故事百寶箱

 

「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的美麗插曲

 

福爾摩沙台北新聞組綜合整理(原文為中文)

棄葷茹素的Pink

由於上帝的恩典,人類與動物的意識等級都大幅提昇,各地不乏關於動物展現靈敏聰慧本質的真實故事,福爾摩沙台北同修在發放「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文宣過程中,遇到一些美麗的插曲,茲列舉其中數例簡述如下:

張師姊的女兒養了一隻名叫Pink的紅貴賓狗,一向吃葷的罐頭狗食。張師姊餵牠吃了幾次加持物後,想不到這隻紅貴賓狗就開始拒吃葷食,即使是很貴的名牌葷食罐頭,都引誘不了牠,寧願挨餓,但卻天天精神抖擻、體力充沛。於是張師姊為牠買了素食飼料,從此,牠成為一隻茹素的快樂紅貴賓狗。每當張師姊在家中播放師父的佛讚或DVD時,平常很活潑的Pink,總是靜靜地趴下,陶醉在其中,不聲不響地好像入了定。

一位蔡師姊拿著文宣要送朋友,朋友家一隻貓一反常態,熱情洋溢地衝過來要抱她、歡迎她,讓她受寵若驚。一位師姊穿著印著素食文宣的T恤在分發「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時,一隻黑狗突然站立起來,用牠的前腳要抱住師姊,讓師姊感受到狗朋友內心的興奮與誠摯的友誼。兩位師姊來到中和郊區高級華廈發放文宣,但門禁相當森嚴,進去要經過三大關卡,師姊詢問了一位警衛先生,意外地對方告訴她:「發素食的文宣是好事」,讓師姊們順利進入,得以在幾百戶居民的信箱投入文宣。

一位施師姊經常光顧一家強調養生的蔬食餐廳,老闆很用心經營,以提供客人最營養、健康又味美的素食料理。可是老闆曾沮喪地說道,花了很多心思卻難以吸引葷食民眾進來,師姊就將「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大海報交給老闆張貼。之後師姊再度光臨這家餐廳時,發現客人絡繹不絕。老闆特地出來向師姊道謝,她說貼了這張大海報後生意變得很好,原本她還在擔心四月份是淡季,怕生意不佳會影響營生,她的先生還說幸虧有了這張海報才幫了她。最令她高興的是,增加了很多葷食的新面孔進來用餐。她說已看到過許多客人站在海報前,瀏覽過內容後就走進來了,而且一看就知道是平日食葷的壯漢。
融入藝術、靈修及宣揚素食的喜宴,別出心裁,賓主盡歡!

一位高師姊在妹妹文定的喜宴上,告訴大家「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婚宴」,並傳遞「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的理念,希望大家對素食改觀,從今以後茹素不殺生。他們刻意突破傳統禮俗,融入藝術、靈修的高雅思維,將師父創作的17幅畫和9盞萬歲燈飾佈置於筵席會場,新郎新娘都戴著同修提供的天飾出場,讓整個會場充滿師父的加持。在喜宴中,以投影片介紹新人時,也加入現場展出的師父畫作和燈飾的介紹。同時將印有「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的文件夾,夾著新聞雜誌放入喜餅禮盒袋內,每個親友看到都覺得很新奇驚訝,當場翻閱雜誌,並討論文件夾上的內容。送客時分發的精美喜糖包內,更附有師父的甘露法語、素食材料店的訊息。參加喜宴的400多位來賓都開心地享用素食餐點及素喜餅的美味。日後高師姊家人也得到許多肯定的迴響,讓非同修的高爸爸覺得這場素食喜宴真是超乎想像的成功!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