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百寶箱

 

傑出的發送傳單者

 

加拿大溫哥華 希拉•庫汀師姊(原文為英文)

建議來個小小的友誼賽,每月選出一位發送「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的傑出獎得主,一定會很有趣吧?我們可以訂定評審項目,例如:深具創意、有正面影響,以及發送大量的傳單。要是在我們溫哥華小中心舉行的話,第一位榮獲每月傑出獎的得主非艾薇師姊莫屬。

首先,艾薇師姊的熱誠不可限量,無論外面天氣是冷暖乾濕,她總是一馬當先出發,即使她並不喜歡雨天。她的特長是挨家挨戶地將傳單放在信箱內,每一戶對她來說都是快樂的泉源,只要想像一下住戶讀到我們可愛傳單時的情景,就令她興奮不已。她家師姊也許只將傳單留在屋前信箱就已覺得心滿意足,不過艾薇還會繞到後面去查看有沒有其他獨棟的客房,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將這份珍貴的禮物留在他們的信箱裡。

艾薇總是善於鼓勵別人出去發送傳單。即使她家師姊累了或是偷懶,艾薇只須用深褐色的眼眸瞪著她說:「來吧!該走了!妳不知道大家都在等著讀我們的傳單嗎?」接著我們就出發了!短短幾秒內,艾薇已將她的熱情傳遞過來,我倆便開始快樂地工作。

無論我們在路上遇到兩條腿的或是四隻腳的眾生,都是艾薇快樂的來源。她對人們施展魅力,不過也會嚇唬大狗遠離,雖然她不過是個嬌小女子。她不怕任何人或任何事,遇上好人,她會舔舔他們表示親愛;遇上凶惡者,則警告對方離開。此外她還有個特殊才能:她可以分辨出對方是否吃素,如果那個人是素食者,她從不吝於表達她滿滿的熱情。

對她優秀的工作成果,艾薇師姊從不曾感到驕慢自大。對她而言,發送傳單只是一種很平常的表達愛的方式,她一生都一直這樣散播著愛。

她喜愛她的素食,對於那些認為她如果吃素就胖不了的批評者,她也證實他們是錯的。事實上,我們還得替她安排節食呢!她啃著素骨頭的模樣,好像此時就是她活在世上的最後一刻,另外她也喜歡素食點心。她心滿意足地聆聽師父的佛讚,才躺下幾秒鐘,彷彿就已進入三摩地。有些人說她看來不像是隻狗,倒是更有人類的特質,也許這是因為她很出色的工作所致。由於這些原因,若是選拔每月發送傳單傑出獎的話,艾薇師姊無疑是最佳候選人!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