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路上

 

從塵世浪潮中度彼岸

美國舊金山 大衛•斯瑪格師兄(原文為英文)

在遇到師父以前,我的人生彷彿不斷地受困於波濤洶湧的海洋中。波浪來襲時,我奮力掙扎,卻完全無濟於事,只能無盡期地陷於波濤中,看不到可當避風港的陸地。波浪消退時,我再次試圖返回陸地,然而四周濃霧瀰漫,又再度阻撓我抵達乾爽的陸地。

然後師父來了,她露出燦爛的笑容,並提供我一艘小小的渡船,讓我防禦洶湧的海浪。縱然浪濤依舊張牙舞爪,但我不再如往昔般掙扎。這艘船讓我有機會恢復元氣,並從容地看清楚充滿挑戰的海浪。

當我用上帝賜予的小船稍事休息放鬆時,發現儘管波濤依然猙獰,但已不再那麼頻繁又激烈地衝擊我的船。我越熟悉這艘小船,霧氣越消散;而霧氣越消散,我就更能忍受驚濤駭浪。我理解到,海洋永遠都是這樣:時而波濤洶湧、時而風平浪靜、時而霧氣瀰漫,但總是不可預測。

一旦我學會欣賞這艘經得起風浪的新船,便不再向美麗的師父要求任何東西,因為我已滿足了。然而,她仍持續帶著燦爛的笑容幫助我。師父閃耀的光輝有如一座最明亮的燈塔,在最深沈的暗夜中,她那熟悉的明亮笑容終於引領我回到岸邊。當我發現自己已回到陸地上時,她就如同來時一般神祕消失,隨著煙霧而去。在那短暫的一刻,我感到寂寞。然後我發現岸邊有成千上萬的人,他們的膚色與外貌全都不同,但每個人都露出燦爛的笑容,如同美麗師父的笑容一般。他們已經為我準備一場盛宴,並介紹他們自己為我遠古以來的「新」家人。他們都同樣由光芒四射的師父引領到岸邊。

我們彼此分享自己的故事:這位充滿光亮又帶著燦爛笑容的美麗眾生如何出現,引領我們回到岸邊。他們告訴我,任何時候只要大家默默聚在一起共修,就可以沐浴在師父的無量光之中。我們一起用餐與歡笑,並且和前來向我們致謝且與我們為友的當地動物玩耍。師兄師姊們向我解釋,動物們知道我們平等地尊重牠們,而且牠們亦是我新家族的成員。

最親愛的師父,謝謝您賜予的一切。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