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照師父指示所做的報導及師父評分嘉獎──


♥♥♥♥♥


歐盟

國界消弭歐洲人民享有更大的自由

 

 

美國佛州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黃金3年(2006年)4月30日,「歐盟自由遷徙指令」(EU Free Movement Directive)開始執行後,歐洲許多最後存留的國界已經消失。該法保障歐盟公民及其家人在所有歐盟國家內,都能享有完全的國民待遇。值得注意的是,它也把同性伴侶列為家人,在此之前,未曾有任何國家實施如此開放和慈悲的政策。「歐盟自由遷徙指令」將數年來具有歷史意義的歐盟立法推向了頂點,其中包括「申根協定」(Schengen Treaty)(請參閱本刊第166期「東西歐邊界開啟」一文),使歐盟公民得以自由地在歐盟國家旅行和搬遷。七百萬歐盟公民已經利用這個新得到的自由,住在其他歐盟國家。

2006年5月1日,希臘、葡萄牙、西班牙和芬蘭四國更進一步對所有歐盟勞工開放其勞工市場。這四個國家效法英國、愛爾蘭和瑞典的榜樣,它們已於黃金元年(2004年)勇於開放工作市場。從那時起,約有50萬波蘭人遷入英國和愛爾蘭。

當時許多人很懼怕較貧窮國家的勞工會大量湧入較富有國家,而剝奪當地人的工作機會。然而,移民結果卻完全出乎意料之外。根據2006年2月歐盟執行委員會的報導,那些接受新勞工的國家不僅失業人數大幅降低,經濟成長上升,超越了封閉排外的國家,而且在福利方面的支出並未增加;相反地,政府省下了用來執行不必要和不友善法律的支出(註1)

英國頂尖的財務分析公司安永(Ernst & Young)於2006年4月24日發表的報導指出:「穩定湧進英國的人力已經證實對經濟很有助益。…直接的結果是英國的勞力變得更年輕、更有彈性和更經濟,減輕了退休金的負擔,並使利率較許多時事評論者所預期的低。」(註2)類似的報導最近也發表於愛爾蘭。

由於不列顛群島這些正面的消息,法國和德國等國已決定開放許多工作領域的市場。根據歐盟法律,在2011年全歐盟的工作市場將完全開放。歐盟貿易執委彼得•曼德森(Peter Mandelson)於2006年2月的演講中,敦促各國加速進行:「要有勇氣,拋開恐懼! 要為開放的結果所為全體歐盟同胞帶來的更好機會而慶祝。」(註3)

歐洲現在謀求對中東及非洲開放。黃金2年(2005年)12月通過一體適用的「歐盟庇護程序指令」(EU Asylum Procedures Directive),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它提昇了來自開發中國家的移民權利。土耳其現在正準備加入歐盟,這將是伊斯蘭國家與西方國家前所未有的結合。同時非洲已密切追隨歐盟之典範,建立非盟。

這些開創性的新歐盟政策,反映了移民權利運動的蓬勃發展。2005年11月,移民的暴動與示威活動在法國和其他歐盟國家上演。2006年4月,一百多萬人在美國各地城市遊行,爭取移民權利,這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示威運動之一。移民權利已突然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政策議題。聯合國繼2003年舉辦具有歷史意義的國際會議,討論如何保護所有移民勞工的權利之後,將在2006年9月,主辦破天荒第一次的國際移民議題的高層會談。

隨著世界人口持續成長,國與國之間透過自由貿易、進步的運輸工具以及網際網路等溝通途徑,快速地聯合在一起。而人類自由遷徙,更是不可改變的溝通途徑。自由遷徙已為福爾摩沙、印度和中國等國帶來驚人的經濟成長。成千上萬曾就讀於西方大學並曾在西方國家工作的印度和中國學生已經返鄉服務,促使當地的經濟復甦,並利益全世界。現在這些成功的故事正應用於其他開發中國家。

先進國家的輿論已明顯地轉向同情移民。根據2006年5月歐盟執行委員會發表的調查報告,人民與貨物的自由流通、和平及援助開發中國家,幾乎被所有歐盟公民一致認為是歐盟的最大成就。儘管對民眾擔心失去工作的報導相當廣泛,但大多數歐盟公民仍支持將歐盟擴展到開發中國家。(註4)

2005年一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報告陳述,外交政策專家正廣泛討論一個稱為「無國界遷徙」(MWB)的新提案,亦即實質上移除國界。數年的統計資料指明了一個必然的結論:花費於執行國境限制的成本效益比幫助移民還低,移民終究會利益兩國經濟。很快地,輿論會證明國家的概念即將過時,我們都將住在世界大同、多元文化的「地球村」裡。(註5)

師父註:是的!就是這樣。本來就該這樣!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