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伴隨上帝子女成長

修行成長的不二法門
--做上帝的工作與共修

福爾摩沙台北毛毛蟲(原文為中文)

從十三歲印心至今,剛滿十二年,這一路走來,令我感到最有助益的習慣就是去小中心和西湖道場共修!

從小到高中,我一直記得師父的話:「即使放下世界一百個工作,也要參加共修。」所以每個星期我一定會去共修。上大學時,去小中心打坐已經成為一種很自然的習慣,常常學校沒有課時,我就會騎著機車到小中心打坐。因為這個緣故,所以有許多機會做上帝的工作。有時是與同年齡的同修一起籌劃、準備活動;有時則是與年長的師兄們一起做點粗活,這都令我感到相當充實、滿足及快樂。師兄師姊犧牲奉獻的精神也一直是我效法的典範,所以從工作中,我得以學習很快,也成長很多。

在服兵役前,我祈求上帝幫忙我,在服兵役期間能吃素乾淨,並且能順利參加共修等等。承蒙上帝的恩典,這些願望都一一實現。因此在當兵期間,我幾乎每個星期都參加小中心及西湖道場共修。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心誠則靈」!

回想印心前很喜歡打電動,經常帶著班上的同學一起去打,但是在國二印心後,我就完全根除打電動的習慣了,同學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想這是觀音法門的力量吧!

印心後,我也開始寫修行日記,不管有多忙,一定會抽出時間寫,從中檢討自己的過往,並且從更細微處反省自己,提醒自己時時刻刻保持善心和善念,同時也練就細膩的觀察力,對做事、做人都有很大幫助!譬如,在道場工作時,難免會與同修意見相左,有時會各執己見,爭得面紅耳赤,寫修行日記時,就會加以反省,提醒自己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時,要冷靜下來,尊重別人。透過工作與修行日記,我真的體會到師父的話:誠意與愛心是與人相處的最佳之道。

 

 <<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