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靈性

 

 

 

才華洋溢的年輕歌星
--上帝是她最高的靈思泉源

韓國新聞組專訪報導


娜民金
:我的名字是娜民金(Nominjin)。

:請跟觀眾談談妳自己。

:我十一歲時就立志要當歌星。我告訴父母,他們也很支持我的想法,所以我在十二歲時就展開演唱生涯。

我有許多歌曲在蒙古高居排行榜第一名,也和多位歌星合唱過,都相當暢銷。蒙古大約有二百五十萬人口,我是蒙古金曲排行榜有史以來,能登上榜首的最年輕的歌星。

我的歌聲也收錄在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愛與和平紀念精選輯」(Peace, Love & Truth)裡,和許多亞洲歌星一同演唱。在這張專輯中,EMI唱片公司南亞地區的總監,指定我和其他亞洲歌星參與「給和平一個機會」(Give Peace a Chance)這首歌,和約翰•藍儂一起演唱。我覺得這是我躍向國際舞台一個非常美好的開始,因為我最初的目標就是要成為一位演唱英文歌曲的國際明星。不過,印心之後我改變了目標,不再渴求這個世界的任何東西。

:妳是在什麼機緣下印心的?

:2003年12月,叔叔來參加祖母的葬禮,她年僅五十六歲就突然往生了,我和母親以及整個家族都極為悲痛。然而叔叔來的時候,提醒我們可以選擇學習真理的法門,並告訴我們有一位完全開悟的在世明師,能教導我們認識真理、了解死亡並不足畏懼。聽叔叔介紹觀音法門之後,我和母親便決定棄葷茹素。我們先修方便法,然後在2004年4月印心。

:妳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

:我印心那年十四歲。印心之後,我才領悟到自己十四年來根本沒有真正活過,只是像活在夢裡,沒有完全掌握自己的人生。但是就像師父所保證的一樣,印心之後我覺得自己真正提昇了,變得更有智慧,而且對人非常有愛心。我可以感受到內在的光和音改變了我。我並沒有刻意去改變,只是修行而已,自然而然就從內在改變了。

此外,我也開始產生創作歌曲的靈感。雖然我是歌星,卻從來沒想過自己也能寫歌、編舞、進行創作,印心以後,所有潛能都浮現出來,我變得多才多藝。由於師父的加持和自己的打坐修行,我甚至開始創作民謠,這是自己從來沒料想到的。2005年12月發行的那張專輯裡,就有八首歌是我自己寫的。

然而,我覺得那些歌並不是「我」所寫的。歌詞的字句是以一種難以形容的方式浮現出來,我只是將它們記錄下來而已。當我有填詞譜曲的靈感時,我就把靈感寫在紙上,把旋律記在腦海中。我除了會彈奏鋼琴之外,並沒有受過正規的訓練,也沒有任何音樂背景,不過最重要的是,觀音法門幫助我領悟真理,也幫助我了解真我,和內在的靈魂溝通,所以我才能更有智慧。

我曾和母親在印度住了五年,在那裡認識了佛陀的教理,並得知祂放下俗世去求道的事蹟。這種想法令我神往不已,然而我沒想到在這個特別的時代,會出現一位像佛陀那麼偉大,或比佛陀更偉大的在世明師,能引導我獲得開悟、解脫,並了悟真理。感謝師父及其巧妙的安排,使我和母親都能印心,現在一切都很圓滿。雖然我父親並沒有印心,但他很支持我們。所有的親戚也都知道我們因打坐而事事如意、幸福快樂。現在一切都圓滿,我覺得非常滿足。

:能不能從妳的演藝生活中,列舉一些靈性故事和我們分享?

:對有些人來說,打坐和開悟的想法似乎難以想像,他們從不認為自己可以成佛,沒想過這一類的事;對他們而言,上帝或佛是遙不可及的。不過因為我是歌星,他們會邀請我上電視節目,所以我談了許多關於師父的事,也談開悟、解脫和吃素。採訪人員或新聞記者經常這樣問我:「聽說妳有打坐…」,然後我就會向他們解釋。

我最近上了一個長達三小時的現場直播節目,稱為「訊息中心」(Message Center),這個有線電視節目大約有三萬戶觀眾收看,節目中有兒童和許多觀眾打電話進來問問題和表達意見。當我上節目時,我就戴上師父的法相項鍊,並在衣服上別一個師父的法相,另外還放了一幅師父的大法相在背後。當記者介紹我的時候,他說:「今天我們還有另外一位嘉賓,那就是清海無上師,她是歌星娜民金的師父。」我也做了一本大相本,展現師父各種不同的丰采,看過的人都印象深刻。那位記者說:「哇!她好美!」於是我就展示了整本相簿,並要求攝影師對準鏡頭,放大師父的法相。

此外,我總是充滿喜悅。每當我進錄音室時,總能深刻地融入歌曲中,聽歌時也是全神貫注。所以曾有嘻哈歌手問我:「嗨!妳有嗑藥嗎?」我說:「才沒有!我不嗑藥!」他又問:「那妳怎麼能這麼投入歌曲裡呢?為什麼妳總是那麼快樂?」我告訴他:「快樂不必藉助毒品、吸菸或喝酒,只要和自己內在偉大的自性溝通就會快樂了。」他又問了許多問題,我告訴他:「如果你學打坐,就會靈思泉湧,有能力做任何事,並成為『嘻哈』佛。」

他和其他兩位歌星,因為對開悟很有興趣,後來都學了方便法,其中兩位目前已報名印心。

我所遇到的每一位歌星和藝人,都對我們的打坐方法極感興趣,因為師父啟發我的靈感,讓我創作了許多歌曲,而他們都很好奇我怎麼能寫這麼多歌。我才剛滿十六歲,所以他們認為我只是個小孩子,怎麼能寫出這麼多歌?我唯一的解釋就是:「原因在於我吃素、打坐。」他們聽了之後,有些人就決定要印心。

還有一次,我上了一個全國都收看得到的晨間電視訪談節目。我們有一百萬人住在城市,其他的一百五十萬人則住在鄉間,所以全國都收看得到國家電視台所播出的節目。我不記得當天所談論的主題是什麼,但是上電視那天,大家都很驚訝我的蒙古話竟然說得那麼出色。事實上,那些話只是透過我流露出來而已,我並沒有很刻意去講,講得好是因為我對真理訊息滿懷熱情,我相信只要大家了悟上帝就在我們內邊,人人都會很快樂。

自從我在那個電視節目中發表言論後,許多原本反對打坐的人,突然了解到打坐並沒有什麼不好,有些人還鼓勵他們的小孩開始打坐,鄉下的民眾也開始接受師父的教理。因此,師父的智慧法語透過許多同修的努力而傳播到蒙古各地。由於師父的恩典,一切都進行 得很順利。

:這是妳第一次來首爾小中心嗎?

:是的,我很高興能在清海日來這裡。因為這是個非常殊勝的日子,我有這個機會和韓國首爾的師兄、師姊們一起表演,真是太好了!我和母親都受到同修們熱情的款待。

我也想藉此機會,感謝師父對我們所有弟子無盡的聖愛與耐心,感謝她將世上所有種族、宗教以及各年齡層的人團結在一起,真正將每個人都合為一體。我寫了一首歌要獻給師父,歌名是:「無限美好」(Isn’t It Wonderful!)我實在無法形容這種心靈相通、如此真誠相愛、完全沒有世俗情感牽絆的感覺有多麼美好,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師父,謝謝您!我們愛您。謹代表蒙古的同修對您說:「『故鄉』見!」  

想多了解娜民金的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nomincater.com

 

 <<
 >>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