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伴隨上帝子女成長


讓孩子吃素修行,是最好的教養之道

福爾摩沙新竹王師姊(原文為中文)


我的兩個小孩都是胎裡素,姊姊二歲多,弟弟一歲多時,我們全家就認識了師父。早期師父在福爾摩沙弘法講經,二姊弟總是由爸爸左右手各抱一個,等在講經入口處恭迎師父,然後再進會場聆聽師父開示。現在姊姊就讀大學表現優良,每學期都拿全系第一名,可提前畢業,弟弟也要念大學二年級了。回想他們的成長過程,無一不是師父的引領與照顧。

從小,學校的老師就常常告訴我們,班上有弱智的孩子,只有姊姊會跟他玩、陪伴他,教他功課,而弟弟更會幫班上學習遲緩的孩子清理排泄物。事實上,我們從沒有教他們要如此做,這都是姊弟倆從小生活在師父愛力加持中,受到潛移默化,而自然輕鬆地去做。若不是學校老師告知,身為父母的我們也從不知道他們做了許多令老師讚賞的事。

師兄和我在結婚前,曾經接受很長時間的專業訓練,擔任生命線的義工。在接聽求助的電話時,時常發現多數的求助者其實都知道該怎麼做,只是做不到。同樣的,雖然師兄和我常常互相提醒:二姊弟的一切,自有上帝的安排,我們只要盡力照顧、疼愛他們就好了。然而在他們成長過程中,仍免不了有令人擔心或與他們想法不同的時刻。碰到此種情況時,我們就藉著打坐和內在師父溝通,很快地就知道該如何做,而且從打坐所得到的加持力,也讓我們很容易做到該做的事,並正面看待發生的每件事,結果總是令人感到愉悅!

二姊弟一路走來,能受到師長、親戚、朋友的讚賞,並能健康、充實地長大,都要歸功於我們全家有幸能和師父印心、修行。我們都深切體會到:和師父印心修行,不但能提昇內在靈性的等級,日常生活也因此獲益良多。

 

 <<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