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美好事

 

尼克和喬治•克隆尼在「拯救達佛聯合大會」上,獲得與會民眾的支持

 

閃亮明星光耀蘇丹

新加坡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在山姆•布朗貝克及巴拉克•奧巴馬兩位參議員的陪同下,喬治•克隆尼於華府的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美國男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在結束為期五天的查德(Chad)和蘇丹達佛(Darfur)邊境之行後,於4月24日星期一返回家園。他在那裡所扮演的最新角色是達佛的「救星」。克隆尼和他曾任電視新聞主播的父親尼克(Nick),帶了一名攝影師隨行,深入達佛拍攝了一部紀錄短片,報導蘇丹難民營裡的家庭,敘述令人心碎的故事。經由關於這趟行程的電視訪談和演說,克隆尼喚起了世人對當地情況的關注,並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終止蘇丹西部達佛地區居民的苦難。

在華府一場盛況空前的記者會上,播放了這趟行程所拍攝的影片剪輯,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克隆尼♥♥♥♥♥,在堪薩斯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山姆•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及伊利諾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的陪同下,力促美國政府和其他國家,以及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聯合國等世界組織,給予該地區更多的關懷與照顧。克隆尼也在4月30日星期天,於華府舉行的「拯救達佛聯合大會」(Save Darfur Coalition Rally)上發表演說。在此次大會中發表演說的著名人士,尚有二次大戰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同時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艾禮.威爾索(Elie Wiesel),以及奧運長道競速滑冰金牌得主喬伊•齊克(Joey Cheek)等人。

儘管國內局勢險惡,達佛民眾仍穿著五彩繽紛的服飾,露出希望的笑容

這位身兼導演與奧斯卡金像獎得主的男星,也鼓勵群眾參加在美國其他城市所舉行的類似集會,如此一來,美國和其他各國政府就會得知此項訊息,進而阻止達佛的流血事件。這些集會是由猶太教、基督教、天主教和回教等各宗教的傑出領導人聯合發起的,他們由衷希望此舉能為該地區的危機帶來和平。成千上萬的民眾與社會運動人士、各界名流和立法委員共同參與這些集會,力促終止達佛的衝突爭鬥。

難民營裡的蘇丹人向尼克和喬治•克隆尼訴說自身的遭遇

甚至連克隆尼的成名作--電視連續劇「急診室的春天」(E.R.)製作群,也效法他的榜樣,將達佛的場景編入「急診室的春天」重要的季末幾集故事中,以撼動觀眾,使他們明白那裡無邊無際的苦難以及和平解決的迫切性。

由於一些關鍵人物拋磚引玉的結果,許多世人已發出共同心聲,公開高聲疾呼:和平及終止苦難才是當務之急。這些充滿愛心的表現,也積極推動了蘇丹達佛居民生活的改善。因此,2006年5月5日在奈及利亞的阿布賈(Abuja),由蘇丹政府和達佛主要的叛亂運動領袖所簽訂的「達佛和平協議」(Darfur Peace Agreement)絕非偶然。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