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美國

紐澤西州

收容所中聞聖樂,感恩季節傳聖愛

紐澤西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由於師父的愛力加持,最近紐澤西小中心的師兄師姊們有此機緣實踐師父的教理,同修們到當地的遊民收容所登記,每個月定期為遊民烹煮素餐。

感恩節的次日11月25日,同修來到位於紐澤西州坎頓市(Camden)的萊文屋收容所(Leavenhouse),供應由洋芋泥、醬汁及素火雞組成的美味感恩節晚餐。同修首先在收容所裡播放師父的創作歌曲DVD,讓現場充滿師父的加持。遊民一邊觀賞DVD,享受溫馨美好的氣氛,一邊享用餐點。其中有位遊民非常喜愛師父的歌曲,立刻隨著「Go!Go!Go!」這首歌的旋律唱了起來。

除了提供熱食之外,同修們還發送了150份禮物。收容所的遊民很高興地收下這份愛心準備的禮物,包括有襪子、牙膏、牙刷、肥皂、毛巾、餅乾、糖果,以及附有師父甘露法語的幸運籤餅,讓這份禮物更具靈性上的意義。

接著,紐澤西同修於12月17日又再次來到收容所,供應匈牙利素燉湯等熱食,並分發聖誕禮物。因為天氣相當寒冷,遊民舒暢地享用香噴噴的熱湯,並配上法式麵包及素糕。當師父的講經DVD開始播放時,收容所內的氣氛馬上很明顯地轉變。遊民們都非常喜愛這個意義深遠的美好節目,紛紛表達由衷的感謝,並表示他們從不曾受到這麼特別的禮遇。我們很明白是上帝的愛觸動了他們的心靈,彷如溫暖的陽光消融了他們生命中的陰霾。

收容所的所長寫了一封感謝函(附文如下),感謝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對遊民的支持與關愛。這次在萊文屋收容所的活動當中,紐澤西同修學習到如何分工合作,並見證到上帝完美的安排。我們深深感謝上帝給我們這個機會,藉由服務他人來學習「無條件的愛」這門功課。

感謝函(原文為英文)

 

2006年1月11日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朋友們:

我叫湯姆•克諾奇(Tom Knoche),是紐澤西州坎頓市提供遊民食宿服務的萊文屋收容所管理委員會的成員。過去幾個月以來,清海無上師的信徒大約每月一次於週六來到萊文屋收容所,為遊民提供膳食服務。我們通常在週六服務75人到100人左右。貴團體提供了營養的食物,並以寧靜而莊嚴的方式來服務遊民。感謝你們的慷慨協助。

萊文屋收容所是個非營利、非宗教性的慈善機構,所內的工作人員都是義工,因為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權得到適當的食物、居所、教育、保健及足以維生的工作。我們很遺憾我們的社會未能提供許多民眾所需要的這些支援及機會。另外我們也反對戰爭。

再次感謝你們的慷慨支援並關愛這些有特別需要的人們。


萊文屋收容所管理委員會 湯姆˙克諾奇敬上

 

加州

帶給遊民一個和諧喜悅的年節

洛杉磯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2005年12月的歲末隆冬,美國洛杉磯小中心的同修們與當地遊民分享師父的聖愛加持和珍貴高尚的教理,我們前往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亞那罕姆(Anaheim)、富樂頓(Fullerton)和聖塔安那(Santa Ana)等地,分送329份年節禮物給四所流浪者之家的遊民朋友們。

每份禮物都包括毯子、手提袋、圍巾、個人衛生用品和營養素餐盒,餐盒裡裝有炒素雞、炒麵、炒飯、新鮮沙拉、蔬菜及點心。隨著禮物一一送出,獲得禮物的遊民朋友都欣喜地表達他們的心情,有位遊民表示:「我渴望這些東西已經很久了,尤其是這個手提袋。我想上帝知道我的需要,所以才派你們前來。你們是一個很棒的團體,而且有一位了不起的師父!」

此外,這份兼具健康、天然又美味的素餐盒也贏得許多讚美,流浪者之家的工作人員和遊民都對廚房組同修的精湛手藝報以肯定的迴響,他們讚嘆說:「我真吃不出來這是素雞,口感就像真的一樣!」收到禮物的遊民也殷殷詢問觀音法門及素食方面的問題,很多人希望將來能品嚐到更多的素食。

在這次年節贈禮給遊民的活動中,洛杉磯同修都體驗到師父浩瀚無邊的愛及神聖的力量,內心深受感動,靈性也獲得提昇。同修們扮演橋樑的角色,將師父的慈悲加持傳送給那些不幸的同胞。同修們都發願成為一個高雅的工具,隨時準備好接受上帝的召喚,前往世界各個角落幫助我們的兄弟姊妹。

後記:由於上述活動獲得熱烈的迴響,遊民們都了解到素食不但美味又健康,目前洛杉磯小中心正著手擴大服務,固定每個月提供素餐給南加州的洛杉磯和橘郡幾個遊民收容所的遊民。

德州

上帝的禮物點燃遊民的希望與信心

休士頓 黛安納•阮報導(原文為英文)

儘管聖誕節是個充滿榮耀與歡樂的日子,休士頓小中心的同修們仍掛念著社會上還有許多不幸的人們。尤其最近美國東南部海灣地區的天災造成眾多災民湧入休士頓,很多人淪為遊民,值此團圓佳節必定更加難熬。因此,同修們準備了200份禮袋,將歡樂帶給這些不幸的同胞,每份禮袋裝有毛巾、運動衫、襪子,以及師父的傳單與樣書等靈性訊息。此外,我們也購買材料來搭設棚架,作為分發禮物以及提供熱咖啡與甜甜圈的工作據點。

12月24日晚上,同修們齊聚共修,祈求隔天的禮物發放活動更加順利成功。聖誕節當天早上,同修們前往休士頓市區一處眾所皆知的遊民聚集區,在迅速搭好棚架,並擺滿了禮物、熱騰騰的咖啡與甜甜圈,同時在四周陳列了師父的出版品與法相之後,開始與遊民分享師父的愛。

遊民陸續前來,師兄師姊們一邊問候他們,一邊遞上咖啡、甜甜圈與禮物。許多遊民對同修所帶來的驚喜表達了熱切的感激之情,並詢問有關師父的生平事蹟和教理。對同修而言,能夠看到遊民臉上閃爍著希望與信心的光采,不啻是上帝送給我們的最佳聖誕禮物。

活動結束後,當同修們進行善後工作時,都十分感恩有此機會服務他人,同時獲得滿滿的回饋。每個人都決心在未來繼續奉獻一己之力,並且將這充滿恩典的一天以及與世人分享師父慈悲愛力所受到的啟發,烙印在記憶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