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加拿大

風雪現溫情,遊民沐慈暉

蒙特利爾新聞組整理(原文為英文)
 
 

2005年12月18日星期天共修結束後,蒙特利爾同修準備了150份聖誕禮物,於蒙特利爾市中心分贈給無家可歸的遊民。禮物袋中裝有素食三明治、水果、巧克力棒、飲料、毛線帽及手套。

魁北克的12月寒風酷雪,漫長的黑夜始自下午四點至清晨七點。儘管活動當天氣溫降到攝氏零下十五度(華氏五度),但廿位左右的師兄師姊仍熱切地與街頭的遊民分享聖誕禮物,希望帶給他們溫暖舒適,即使就這麼一天也好。同修們在市中心的人行道及地下鐵車站遇見許多遊民,便分送禮物給他們,並誠心祝福他們:「清海無上師祝您耶誕快樂!」多數遊民都感到相當驚喜,他們很高興地收下禮物,有的人還詢問有關清海無上師的訊息。

隨後同修們前往一家提供遊民基本所需的收容所「天父之家」(La Maison du Pere)。當他們抵達時,有將近一百人在街上排隊等候收容所開門,於是同修立即將所有剩餘的禮物分送他們。其中有一位遊民很親切地拿了朵塑膠花獻給分送禮物給他的師姊。溫馨的氣氛很快地彌漫開來,有些人甚至開始講述自己的人生歷程。其中有位男士原先在某家專門生產航空高科技產品的公司工作,他在服務27年後失業了,竟變成一無所有的遊民流浪街頭,在凜冽的寒風中,連個最基本的禦寒帽都沒有。正當他敘說自己的遭遇時,許多仍在收容所門口排隊等候的遊民大聲唱頌著:「清海!清海!清海!」不需多說,此時同修們心中都充滿了美妙溫暖的感覺。

經由這次的活動,同修學到了全心全意信靠師父,並效法師父無條件愛心奉獻的榜樣。有位師姊說出了大家的心聲:「謝謝師父!讓我親身體會並感受到遊民內邊也有上帝,從中學習愛與謙卑的功課,這真是個美好的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