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福爾摩沙

讓溫情驅走寒冬,

     用真愛化解困境

台北

溫馨送愛,街友重獲新生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隨著寒流一波波來襲,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北小中心在2005年年底展開了一系列的「寒冬送暖」活動,同修們裝扮成聖誕老人,前往台北縣市街友聚集處以及觀照園、平安居、中和遊民收容所等定點進行探訪。除此,我們還探訪了萬華區的獨居老人。溫馨送愛的行程並擴及台北縣八里鄉愛維養護中心的智障、重殘及腦性麻痺的院友。

當台北市勞工局正煩惱著如何幫助遊民籌措應徵工作所需的正式衣服時,世界會適時地提供遊民所需,讓那些步上人生新旅程的街友,能穿著舒適乾淨的衣服,更有自信地去應徵工作。

台北縣遊民中途之家「觀照園」的宿舍,是由廢棄的軍營改建而成,破舊的門窗擋不住強風和冷鋒的侵襲。同修們運用師父的捐款,整修觀照園的宿舍,幫他們換上新的鋁門窗、加蓋有屋簷的曬衣場,每間宿舍又加裝大型吊扇,並提供安全簡易的運動器材,讓街友做復健運動,同時也協助清除牆腳地板上的青苔,並漆上水泥漆,為整個宿舍帶來新年新氣象,觀照園的朋友們很感謝師父的關愛,讓他們有個安樂舒適的家!

除了整修房舍,同修們也準備了許多香氣四溢的素食餐點,提供給觀照園的朋友享用,並致贈禮物包。黃理事長看到整桌滿滿的美食,感動地說:「很感謝清海無上師的愛心,因為有師父,街友才有被疼愛、被尊重的感覺。」一位魏姓街友在三、四年前曾讀過師父的《即刻開悟之鑰》經書,他說晚上睡覺時都會看到很亮的光,今年在台北火車站、逸仙公園也曾收到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發放的禮物包,他非常感謝師父細心的關愛及同修熱心的照料,為他們整修破舊的房舍和衛浴設備,讓那些行動不便的所民免除摔倒在佈滿青苔的地板之危險,師父提昇遊民生活品質的用心與愛心,令他們感動不已!

在嚴寒的12月天,同修們裝扮成聖誕老人,背著滿滿的禦寒衣物和禮物包,在台北縣市社工人員的引導下,前往街友經常聚集的地方,帶給他們意外的驚喜。夜深天寒之際,當街友收到冬衣和禮物包時,臉上莫不露出驚喜的笑容。12月15日下午,寒氣逼人,同修們備妥師父的雜誌、樣書、糖果、八寶粥、禦寒衣物等物品,隨著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黃梅英女士所帶領的志工團隊,探訪板橋、新莊、樹林等地的遊民。途中,遇到一位得了重病而雙腳無法站立的街友,以及一位因車禍受傷而導致傷口潰爛的男士,經由黃理事長聯絡醫院求援後,同修們協助他們就醫治療。我們也在公園、廟邊、籃球場等處所,探訪了不少街友,許多人在收到同修致贈的禮物時,都感動得眼泛淚光。

台北市社會局街友諮商輔導員邱仁兆先生,告訴我們目前在社會局街友服務中心工作的兩位街友重獲新生的故事,他們脫胎換骨的過程,足以作為輔導街友重拾信心的模範,而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在物質上和精神上所提供的援助,更是給予街友再出發的力量。

透過這幾次愛心活動,我們體認到:這是個互助互愛的黃金時代,儘管世上仍有一些不幸的同胞,但只要我們將上帝之愛散播到各個角落,就可以彌補任何的不足與缺憾,讓這些生活在社會邊緣的弱勢同胞重新點燃生命的火花,踏上嶄新的人生旅程。

 

福爾摩沙

新竹

分享上帝之愛,關懷弱勢同胞

新竹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年終歲暮之際,大家可能會因為忙碌而疏忽了那些貧困同胞,福爾摩沙新竹小中心秉持師父平日的愛心教誨,舉辦「寒冬送暖,分享上帝之愛」關懷弱勢同胞活動,提供禦寒用品給街友及低收入的獨居老人,讓他們溫暖過冬。

同修首先聯繫新竹縣市政府社會局,詢問協助遊民的最理想方式。新竹縣政府社會局建議將物資轉交給「群英公益發展協會」(The Cyun Ying Work Group Advance Confraternity,簡稱群英協會)來發放。該協會平時即接受新竹縣政府社會局委託,進行遊民輔導與獨居老人訪視,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物資送給最需要的人。新竹市政府社會局則建議將物資轉交給「新竹平安站」,該單位專門照顧新竹市街友,備有專屬場地讓街友休憩與用餐。

在得到縣、市社會局的建議後,同修便分別與群英協會及新竹平安站聯繫,查詢遊民所需的物品與數量,然後進行採購與包裝。12月16日清晨,由二十餘位同修、十輛車組成的隊伍,滿載物資浩浩蕩蕩地出發,第一站前往位於竹東鎮、隸屬於群英協會的「慈恩養護中心」。同修們捐贈了睡袋、保暖外套、泡麵與加持物給街友,同時也提供140件保暖外套給低收入的獨居老人,並附上樣書及新聞雜誌。此行不只提供物資援助,同修們也把握機會向在場人員介紹觀音法門,每個人都收到師父的樣書與雜誌,而長期關心街友與獨居老人的林主任和社會局員工也收到師父的講經DVD與書籍。

第二站來到新竹市火車站附近的「新竹平安站」,現場的街友紛紛主動幫忙卸貨及搬運。新竹平安站是由人安基金會所設立。在新竹市政府社會局的見證下,同修將愛心物資轉交給人安基金會新竹分院,這些物資包括脫水機、白米、醬油、沙拉油、泡麵、加持物和睡袋。同修們也針對在場的街友逐一發送物資。當同修們將一包包慰問品親手遞給街友的一剎那,大家都感受到其中蘊含了上帝無比的愛力。街友們也紛紛表達了對師父的感謝之意,有些人還迫不及待地取出新聞雜誌來閱讀。

活動結束後,我們在回程的路上看見街友滿足地拎著睡袋,內心感到十分欣慰。在見過許多不幸的人之後,我們更能體會人生無常的本質,而唯有上帝之愛才是永恆。

 

▲▲到達慈恩養護中心,同修卸載物品時,引起院內老人好奇觀看。當得知這些物品是要送給他們時,老人興奮地笑了起來

 

▲▲新竹縣政府社會課代表與同修一同致贈獨居老人禦寒夾克,並為老人穿上新衣

►► 新竹市政府社會救助課、人安基金會新竹分院、平安站等代表與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同修合影留念


嘉義

冬至送聖愛,湯圓暖人心

嘉義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2005年冬天,嘉義同修發現街友人數增加不少,便立即規劃「寒冬送暖,關懷街友」活動,希望值此歲末寒冬之際,將師父的愛心與關懷傳遞給街友們。

由於街友們都要到深夜之後才會回到他們休息的地方,所以活動只能在深夜進行。第一次探訪活動安排在12月15日深夜,同修們帶著樣書、保暖的衣物以及熱騰騰的素食大補湯,前往公園、車站等街友經常出入的地方。有幾位街友還主動表達了他們個別的需求,同修得知後,立即竭盡己力儘量滿足他們的需求。此時,同修們真正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同時也感受到師父的愛力源源不斷地加持大家。

12月22日第二波寒流來襲的時候,嘉義同修又進行第二次探訪遊民的活動。由於這次寒流更強勁,氣溫更低,又適逢冬至節令,我們除了致贈街友厚暖的外套之外,還特別準備了應節的圓仔湯。街友們一吃到圓仔湯,馬上感受到過節的喜氣,有人不斷地感恩,有人很誠心地致謝,也有人一直稱讚師父的愛是無量的愛,還有人因為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圓仔湯,再要了第二碗。車站的值班人員張先生也受到感動,主動過來告訴我們還有一位街友睡在車站內,並引領大家進入車站協助這位街友。張先生還利用我們探訪這位街友時,畫了一幅畫送給我們。

當時在候車室還有一些民眾,我們也很高興地請他們吃圓仔湯,其中有兩位是從悠樂來台工作的外籍朋友,他們不斷地稱讚圓仔湯真好吃,當收到師父樣書時,更是滿心喜悅,師父的偉大讓身處異鄉的悠樂人同感榮耀

活動結束時,已接近凌晨兩點,我們發現室外的氣溫是攝氏六度,今晚是今年入冬來最冷的一夜,但也是最溫暖的一夜,因為大家的心中充滿師父的愛。

►►同修們來到街友聚集最多的車站,一一送上保暖衣物及食物,傳達師父的關愛

 


彰化

人饑己饑,賑助貧戶

彰化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今年冬天強烈寒流來襲,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彰化同修感受到在景氣不佳的現實環境裡,必然會有一些同胞急需救助,於是大家本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進行慰問貧戶的愛心活動。

除了師父的樣書、雜誌和慰問金,我們也準備了睡袋、棉被、毛衣、帽子、襪子、外套及食物,實地探訪陜西村與線西村的貧戶,深入了解每戶家庭所遭遇的困境,並給予必要的協助。經過加錫村時,村長透露的訊息讓大家頗感欣慰與慶幸,原來在熱心服務又勤政愛民的村長照顧下,加錫村村民都能安居樂業,沒有一戶需要救助。然而,我們仍透過這個機緣致贈樣書與雜誌,傳遞師父的愛力,希望有助於村民靈性的提昇。

透過此次活動,我們目睹到許多遭逢不幸、陷於困境的同胞,內心更加感恩上帝,珍惜自己的幸福,以及跟隨在世明師修行的福報。


宜蘭

2005年12月13日晚上,寒流過境,冷雨霏霏,宜蘭同修帶著睡袋、厚外套、手套、厚襪等禦寒物品,探訪無家可歸的遊民,為他們送上師父的愛心,希望他們能溫暖地度過寒冷的冬天。當他們收到這些禮物時,都非常感動。同修們也關心地問候他們,祝福他們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