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英國

為遊民朋友帶來聖誕歡樂和新希望

倫敦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2005年12月17日星期六,同修們造訪位於倫敦南部的「王牌俱樂部」(Ace of Clubs)遊民收容所。這家收容所除了一名廚師之外,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義工,收容所全年開放,提供遊民午餐、晚餐、洗衣室、盥洗設備、住宿、社會福利與保健諮詢。

同修們決定為遊民朋友舉辦一場盛大的聖誕午宴。聖誕節當天早上,同修們就來到會場佈置,餐桌上擺滿了閃亮的聖誕裝飾、水果、不含酒精的葡萄酒與啤酒、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甜食、糕點及洋芋片等餐點,同時也準備手提音響來播放聖誕歌曲,為遊民提供娛樂。

中午收容所開門時,遊民們首先光臨熱食區,接著來到同修們的「快樂餐桌區」。當他們看到這些豐盛的餐點時,都顯得相當驚喜,有些人就多打包些餐點,以便回去時享用。同修與遊民朋友閒話家常,其中一位男士深受同修的誠摯與善心所感動,眼中滿盈淚水地凝視著每一位同修。

遊民們通常會在用餐後前往起居室小歇一下,同修們就在起居室內播放《走在愛的路上》以及《勇敢面對生活》錄影帶,同時在一旁的桌上展示樣書與新聞雜誌。用餐後多數遊民都來到起居室,其中一位男士告訴同修,他過去曾自行打坐,經過與同修對談之後,他感覺到觀音法門就是他一直在尋找的法門,因此他很有興趣學習方便法。

接著由一位師兄裝扮成聖誕老人,向大家問候,並分發聖誕禮物,禮物包括毛線帽、手套、襪子、盥洗用具以及甜食。大家臉上都充滿期待之情,從他們收到禮物時所展露的笑容,很明顯看出這份禮物對他們意義重大,因為這表示有人關心他們。

這次活動的高潮是摸彩,中獎者可以獲得睡袋、毛毯或套頭毛衣。每位用餐者都領到一張彩券來對號抽獎,大家臉上流露出興奮與期待之情,中獎者都獲得大家的掌聲與道賀。

當同修們將禮物發送完畢並收拾會場之後,有一位男士前來詢問一位師姊,是否可以再拿一件套頭毛衣給他的太太。當他得知套頭毛衣都已經發完時,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於是師姊馬上將身上的套頭毛衣脫下來送給他。

由於師父無所不在的愛力與恩澤,同修們才能有這個機會在聖誕佳節與這群不幸的兄弟姊妹們歡聚同慶,並為他們服務,同時也獲得他們的愛心回饋。對同修而言,遊民同胞的感激之情有如黃金般珍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