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獲得無上智慧的不二法門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 1996.02.21(影帶編號#528)

放下世界不難,難的是放下我執。我執就是很多「我認為」自己該怎麼樣、「我認為」別人該怎麼樣的概念所造成的。這種「我執」把我們卡住,讓很多人過著世俗的生活,沒辦法走上修行的路。不過事實的情況就是這樣,上帝、造物者將這個世界設定成這樣,世界才能延續到現在。如果那麼容易跟明師修行、一世解脫的話,這個物質的世界早就消失了,魔王也會無事可做而被開除。所以魔王得到上帝的允許,可以用各種方法、手段和神通,把這個物質世界編織成美麗無比的藝術傑作,來迷惑、吸引眾生,使眾生很難轉移注意力到別的地方。

魔王在成魔王之前也曾修行,只不過修行方法不一樣,為了博取上帝的恩賜和承諾,他修過種種的苦行。一個為了某種目的而修行的人,和一個真正的修行人差別就在這裡。修行任何一種法門,我們多少都能得到某些自己想要的成果。比方說,如果集中心智的話,可以有他心通、知道別人在想什麼,可以看透物體,從很遠的地方知道在什麼地方發生什麼事。不過最多就是得到這樣而已。如果要得到無上智慧,只有修「觀音法門」才可以得到。

我沒辦法解釋為什麼,反正宇宙法律就是這樣,萬物各有安排好的順序和角色。「觀音法門」是只給全心全意渴求真理的人修的,而神通、宇宙力量及其他靈力則是給那些追求這類目標的人修的。就像你去晉見國王,然後國王允許你從他的寶藏中,帶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結果你迷失在那些鑽石、紅寶石、桌椅古董裡面。不過,有一個女人她選擇只要國王本人,自然她也就擁有所有的寶藏。別人都只拿到國王一部分的寶藏而已,而她因為選擇國王,也就等於擁有一切,包括國王和整個王國都屬於她,所以她才是聰明人,修觀音法門的人也是這樣。修行的人很多,不過真正為了得到無上智慧而修行的人卻很難找。~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