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最新消息:
南極臭氧層破洞縮小了

 

(原文為英文)

紐西蘭訊】紐西蘭科學家指出,根據紐西蘭國家水資源和大氣研究院(NIWA)的資料顯示,現今在南極上方的臭氧層破洞,面積頂多為兩千四百萬平方公里,相較於2003年破紀錄的兩千九百萬平方公里,面積縮小了百分之二十。

臭氧層分佈於地表上方9至19英里處,可阻隔導致皮膚癌的紫外線射入地球表面。一般認為,製造電冰箱冷媒和噴霧劑所使用的化學原料中所含的氯和溴,是造成臭氧層變薄的主因,因為它們會分解臭氧的分子結構。

NIWA的一位科學家史蒂芬•伍德謹慎地表示:「我們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持續觀察臭氧層的洞真的縮小或是較不嚴重了,才能肯定地說,臭氧層確實已在修復當中。」

1987年議定的蒙特利爾公約中,180餘國簽署同意逐步淘汰使用約100種會破壞臭氧層的化學物質,希望這項舉動是造成此次臭氧層修復的主因。

詳情請參閱: http://www.ctv.ca/servlet/ArticleNews/story/CTVNews/1096647426668_37/?hub=SciTech\

 

                           師父的小叮嚀
儘量多利用太陽能或任何形式的綠色能源,出門時採取共乘或其他類似的方式,儘可能減少不必要的燃料、瓦斯和電力消耗,使用可以提供同樣亮度或照明度更大的省電燈泡。

 

相關文章:

新聞傳真素食是解決全球水源危機的最佳方案 / 最新消息:南極臭氧層破洞縮小了
自然之道與大自然和諧共處是人類生存之根本
問答精選加強環保、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