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鄰居就是愛護自己

把愛付諸行動

美國佛羅里達州颶風賑災報導

佛州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英文)

 

自2004年8月13日,一場氣象史上罕見的強烈颶風「查理」(Charley)直撲佛州後,此地經歷了一連串不尋常且極具破壞力的天災。隨後,更令全世界的科學家與氣象預報員震驚的是,九月份又有三個威力更強大的颶風接二連三襲擊佛州,尤其是26日來襲的珍妮(Jeanne),更促使災情進一步擴大。對佛州地區而言,在同一個季節遭受這麼多強烈颶風的侵襲,這種史無前例的現象令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慈悲的師父心繫災民安危,特別指示同修組成救援隊,深入災區視察災民的需求並給予協助。師父非常關心那些失去家園的家庭,要救援隊查明他們有沒有棲身之所,是否已經得到政府單位和其他慈善機構的照顧,看看我們還可以幫什麼忙。

9月27日,同修分成3組,開車前往珍妮颶風在佛羅里達肆虐的各個區域,結果發現受創最嚴重的地區,是濱海住宅區與活動屋停車場。在颶風來襲前已從這些區域撤離的人們,災後回來時發現自己的家園有的全毀有的半毀。比較幸運的人尚有其他親友的房屋可借住,或者暫住旅館,其他多數人卻只能尋找紅十字會所提供的收容所。

同修盡其所能,想將師父的愛力帶給那些不幸的災民,卻發現紅十字會不允許其他團體探訪他們的收容所,加上前往濱海災區的道路又遭國家軍隊封鎖,以避免搶劫,所以同修可直接幫助的對象,僅限於住在活動屋住宅區的人。

與災民訪談之後,同修得知他們大多急需防水帆布以遮蓋毀損裂開的屋頂。準備好足夠的防水帆布後,同修隨即在9月28日分組前往波克(Polk)、高地(Highland)、印第安河郡(Indian River Counties),以及邁阿密以北的沿海區域,為災民提供援助。

我們首先抵達佛州波克郡的外勞社區,分送帆布給當地居民遮蓋屋頂,因而得知他們還需要水、食物與其他日用品,於是又驅車前往採購這些賑災物品。當我們採購完這些物資後,時候已經很晚了,根本來不及補充睡眠,便開車回到社區,在車內打坐一個半小時,直到天亮,再繼續進行分發的工作。

有一組同修則於9月29日開車前往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的活動屋社區。接近目的地時,竟開始下起雨來,待抵達時雨勢更大,同修便穿上雨衣,然後將賑濟品挨家挨戶送給居民。居民收到時,都雀躍不已,尤其感激同修贈予緊急需求的防水帆布。同修冒雨援助的愛心,令許多災民感動不已。

救援隊同修隨後會合,一起前往印第安河郡靠近海邊的另一處外勞社區。當地有一個天主教慈善機構,是政府發放物資的地點。同修在那裡遇到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女士安琪莉娜(Angelina),她是該機構的會長。不像其他許多政府官員與教堂辦事員,要求救援隊同修填寫表格,並配合他們指定當地教堂的安排來工作,她一看到我們,立即通知在政府辦公桌旁等候的災民到停車場,直接從同修的車上領取救濟品。

安琪莉娜甚至站在隊伍的最前面,幫忙發給災民每人一本樣書。她竟然在教堂裡發師父的樣書,這是多麼令人震撼的一刻!外勞們非常單純,馬上接受師父的愛力,許多人真情流露地向同修致謝。假如沒有這位女聖人的幫助,恐怕也不會有此次愛的交流。

在9月30日與10月1日兩天,同修決定針對皮爾斯堡(Fort Pierce)沿海區域內的許多活動屋停車場進行賑災工作,因為珍妮颶風在此地的威力最兇猛。由於有17處停車場需要造訪,而每一處皆有十幾輛至上千輛不等的活動屋,所以同修再度分為3組工作。

此時軍隊也開始發放遮蓋屋頂的塑膠帆布,但災民卻無法立即取得,因為他們必須填寫冗長的申請表格。其間,聯邦急難應變總署(FEMA)與其他救災機構也設立了救災服務站,人們可開車前往領取水、冰塊與其他生活用品。不過,每一處服務站都大排長龍,人們必須排隊等上幾個小時,才能領到所需的物品。因此,當同修出現災區,免費提供帆布、食物、水、防蚊液及其他日用品,最重要的是又帶來師父愛力時,災民們都非常感激並深受感動,想不到還有其他人關心他們。

因為大部分的活動屋住宅區電力尚未完全恢復供應,同修僅能在天黑以前造訪一些活動屋停車場,晚上就到鄰近的同修家中休息,以便次日繼續工作。屋主說,在同修告知要來前不久,電力才恢復供應,使他們有充分時間準備食物給大家享用。似乎是師父知道師兄、師姊們早已饑腸轆轆、疲憊不堪,所以安排一個地方讓他們進食與休息。

隔天早晨,同修再度分組繼續工作。在一處災區,我們遇到一位漂亮的老奶奶正在照顧四個可愛的小孫子。雖然她的家境貧寒,但是卻極富愛心。老奶奶在確認沒有多拿任何東西之後,就很大方地接受我們的禮物。她為同修提供的援助所感動,稱呼我們為上帝的天使。我們問她是否還需要其他物品時,這位奶奶微笑地說:「從所發生的這一切當中,我們已學會區別『想要』與『需要』。」

完成預定區域的探訪後,救援隊所有同修稍後在一處有1600多戶的大型老式活動屋社區集合。人們看到同修時都很高興,並且欣然接受同修所致贈的物品,尤其是收到水與冰塊時感到特別興奮。因為通常FEMA的大型卡車每天會來提供這些物品給他們,當天由於某些因素,卡車沒有出現。一位管理該場所的女士表示,同修必定是上帝特別派來的,因為當他們最需要幫助時,同修就來了。顯然他們已強烈感受到師父的愛力,所以不知不覺間也同樣以愛心回報同修。他們對我們團體 所修行的法門也很感興趣,並一再地詢問該如何與我們聯繫。在熱情的擁抱與傷感的告別之中,同修依依不捨地離去。

隔天由於看到多數災區已逐漸恢復供電,而且四處都有來自FEMA、其他機構與軍隊的工作人員為災民提供越來越多的協助,同修便決定將救援工作告一段落。

回顧整個星期的救災工作,同修心中充滿與佛州各地民眾「溫情相逢」的回憶。這次的風災救援活動的確是分享師父愛力的大好良機。透過這些救援行動,再次讓大家記得師父對各地苦難眾生無盡的慈悲愛心。 由於近年來師父住在佛州時已大大地加持了這個地方,所以此次的愛心活動更顯得意義深遠。在地球淨化的第一個黃金年,佛州無疑地經歷了一場戲劇性的「業障清洗」。師兄、師姊們都非常感謝師父,讓他們有這個機會發展慈悲心並蒙霑上帝的恩典,他們將永遠感懷在心。

 

福爾摩沙 | 中國大陸 | 印度 | 俄羅斯 | 格瑞那達 | 牙買加 | 多明尼加共和國 | 美國 | 巴拿馬 | 日本 | 清海無上師9-10月份賑助世界各地災民支出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