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俄羅斯校園人質事件賑災報導

以愛療傷

新加坡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2004年9月1日星期三,原是俄羅斯聯邦北奧塞提共和國(North Ossetia)貝斯蘭地區第一中學的正常開學日,不料卻有一群武裝份子襲擊校園,在一座比籃球場大一點的體育館裡挾持了約1200名人質,讓許多孩童、家屬及教職員經歷了一場 不幸的災難。此次悲劇事件造成三百多人死亡和許多人受傷。

慈悲的清海無上師得知此一不幸的消息後,即指示同修前往俄羅斯慰問受害者。慰問小組是由德國和新加坡同修所組成,在抵達莫斯科後,即會同兩位當地同修前往北奧塞提危機處理委員會,與他們進行會晤,協商探訪事宜;俄羅斯當地同胞和世界各地人們欲向受害者提供援助時,皆由該委員會負責協調。事件發生後,有數百名傷者被送往貝斯蘭、弗拉迪卡夫卡茲(Vladikavkaz,北奧塞提的首府)與莫斯科的醫院。該委員會將莫斯科地區25家醫院的傷患名單提供給同修,同修獲得了這份資料後,便啟程前往探望。

我們探訪第一家醫院--塞伯斯可哥醫療中心(Institute of Serbskogo)時,得知傷者需要衣服,於是立即進行採購,然後致贈給每位傷者一份 裝有衣服的禮物袋。我們也花時間陪他們,聽他們傾訴並給予安慰。這些傷者包括該所學校的學童、家長、校長、老師,以及在執勤時受傷的警員,他們除了遭受皮膚灼傷、砲彈碎片擊傷等身體創傷外,精神上也受到打擊並需要加以治療。其中有一位名叫可可伊娃•蓮娜(Kokoeva Liana)的女士拯救了五名學童,結果開刀了兩次仍未脫離險境。對於那些像蓮娜女士這樣情況較嚴重的倖存者,我們又提供額外的經濟資助。

在莫斯科地區的醫院,同修總計致贈了145份夾有師父甘露法語的慰問金給貝斯蘭傷者,另外又遞送23份給北奧塞提的一位代表,由其轉交給其他受害者。

慰問小組的同修也飛往弗拉迪卡夫卡茲,探望當地與貝斯蘭地區醫院的受害者,並登門探視一些歷劫生還的民眾。在貝斯蘭醫院,有一名男士在此次災難中失去了妻兒、姊姊及姊姊的小孩等6個親人,他說對上帝的強烈信心是支撐著他、讓他繼續活下去的唯一力量。同修分擔他的悲傷,愛心地安慰他,並贈予一份慰問金和靈性的資料,這些禮物都充滿師父的愛。

結束了醫院的探訪後,同修前往災難現場,看到體育館屋頂朝天爆開,焦黑的斷垣殘壁四周排滿了鮮花、當地及世界各地人們送來的慰問信、蠟燭、絨毛玩具、照片、糖果及飲用水

 

接者,同修繼續前往貝斯蘭的政府行政中心,並獲准探望學校附近約80戶家庭,送出了88份慰問金及一些樣書。

 

隔天,儘管細雨綿綿,同修還是繼續探望其他遭受此一變故的家庭,並受到三位此次災難倖存者的協助,他們也是學校的教職員。許多家庭熱誠地向我們致意,並邀請我們和他們一起用餐、喝茶。我們親自將200份左右的慰問金分送給那些受難家庭。很多人想知道師父的容貌,所以我們也出示師父的小法相並分送給有緣人。有些人非常驚訝,難以置信相片中的美人就是贈送他們禮物之人。

我們總計在弗拉迪卡夫卡茲與貝斯蘭分贈了297份慰問金,然後將剩餘的慰問金交給莫斯科地區的聯絡人,以繼續為貝斯蘭的受害者提供協助。

我們結束莫斯科地區的醫院探訪後,有一位貝斯蘭病人打電話來小中心,表示她對修習方便法感到很有興趣。由於她已經辦完出院手續即將返回貝斯蘭,因此我們安排在她回家之前教她方便法。

在整個行程中,我們聽到許多有關貝斯蘭第一中學人質事件的感人故事。其中有一位曾在爆炸中幫忙掩護孩童的學校老師表示,她非常感謝同修提供金錢和精神方面的支援。許多受害者像她一樣,對世人所給予的關懷並分擔他們的傷痛,深受感動。而對於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同修的親自到訪慰問,他們更是感激不已。對他們而言,師父的愛心援助與關懷,讓他們受到很大的撫慰,他們特別表達了對師父的由衷謝意。


福爾摩沙 | 中國大陸 | 印度 | 俄羅斯 | 格瑞那達 | 牙買加 | 多明尼加共和國 | 美國 | 巴拿馬 | 日本 | 清海無上師9-10月份賑助世界各地災民支出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