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報導

香港新聞組(原文為中文)

在寒冷的農曆新年假期,香港同修展開寒冬送暖的活動,為街頭遊民及「元洲露宿者之家」的舍友送來禦寒衣物和素食三明治。我們參照美國奧勒岡州同修的作法,在每份三明治貼上甘露法語,並附上觀音網站的網址。一位參與的同修表示:「同修親手做三明治,又附上甘露法語,不僅展現巧思,也表達了我們對遊民朋友的愛心。」

  此次活動的第一站是當地的一處舊區,遊民朋友們主要集中於行人天橋和路邊,他們都十分欣喜地收下同修所奉上的物品,有些更主動前來索取。

  第二站來到有七十年歷史的「元洲露宿者之家」,這裡收容了七十多名男女舍友,他們多數為失業者,其中也有癮君子,皆屬暫居性質。由於該舍是非營利志工機構,免費收容住宿者,故常年住滿人。當同修將帶來的物品分發給舍友時,他們都顯得相當高興。該舍負責人文先生很感謝同修的到訪,他表示:「即使你們帶來的只是一雙拖鞋,對他們來說也很珍貴,可以溫暖他們的心,讓他們知道世界上還有人關心他們。」他又提到:「這裡就像一張椅子,給那些在人生路上走累的人安坐一會,等他們休息夠了,再讓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為了繼續關懷這些身處困境的遊民朋友,傳達師父的愛心給他們,同修決定日後再利用假期,到其他區域和露宿者之家分發衣物及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