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之間


 
大陸山西懿子師兄

 一天,我母親從老家來看我,觀音使者送了一條她自己做的手鍊,讓我做為禮物帶給母親。一個月後,母親再來時,出乎意料地告訴我,從今以後她不再干涉我的修行生活和我的任何意願了;在這之前她曾使用了一切她能想到的辦法,來阻礙我的修行。

 在我驚訝之餘,她告訴了我原由:有一天,她心情不好、上街散步,遇到一位會看相的老者,老者看到母親手腕上的那串手鍊,就驚奇的問她:「這是什麼人給你的?上面竟然有如此強的力量與毫光。」接著他開始和我母親一路攀談,並被我母親邀請到家中,閉眼神定了片刻後,他對我母親說:「我是一個道家的修士,和妳有緣,我必須要告訴妳一些事。妳兒子是個很好的人,他跟隨一位仙界古老的明師在修行,妳這個兒子修行的過程都有造化安排的任務和使命,妳不可以干涉你兒子的任何意願,那有違上天的安排,會造業障給自己。這是個特殊的時代,地球會被淨化,許多累世的修行人會得到他們應得的果位,為了趕時機,很多、很多的天人都轉生到世界上。這樣的事情,以前在三皇五帝時有一次,在商周兩朝交際之時有一次,但那兩次的規模都很小,而這次的淨化會將這個星球帶到一種非常發達的狀態。」他還給我母親講了許多關於我以前的情況,並解釋給她聽。就這樣,正如您所承諾的,師父!您萬能的手巧妙的征服了我母親的心!

 我不知道這許多奧妙神奇的故事真正開始於哪一刻,但我相信也許……數千載以前那無限深情的一眼,就是這一切的原因。

 記得在還沒見到您的樣書以前,在許久以前的夢境中,我在一個大圖書館裡就見到一本名為「即刻開悟」的書目,我狂熱地查找卻沒能找到。直到第一次見到您的經書時,我才知道您已在先前示現了。為了開啟我大理石頭中的摩尼珠,您安排了最有震撼力的奇蹟來開我的硬頭。您透過我從小至交的老喇嘛朋友來告訴我;當他見到您的玉照時,他說您是最好、最完美、已完全悟道的老師。您也透過我以前的老師之一,那位慈祥的居士老太太來告訴我;她見到您的玉照時說您的光無所不在,在這個星球任何角落,唸誦您名的人都會被您深愛,勝於唸誦任何的佛名和密咒千百倍。當我以您的樣書回饋我以前一位老師時,雖然那時我尚未印心,但她一接到樣書就說:「你師父的修行太了不起了,從你第一個念頭開始想念她到現在,她的加持從未離開過你一秒鐘。」就這樣,我的眼淚從那時起,一直在心中為您流到現在。

 當我因為與同修沒聯繫上,等您印心等得最辛苦、最焦急,都快喪失信心時,在一間熱鬧的寺院裡,一位清瘦的年輕修行人安慰我:「看一眼已是印心、灌頂,你在二十歲那一年一定會明心見性,今生一定會如願成就。」等到我如期在二十歲初印心時,我才明白,為什麼當年我回過神追出寺廟時,已不見那個年輕人的身影。

 印心後,不到兩個月,我去會見了我以前那位被譽為「安多藏區密法修證第一高僧」的老師,您通過他無比驚愕的表情和擊案翹指的動作折服了我全部的心。當看到他手撫樣書許久歎息時,我才明白您給予我的是什麼。

 師父啊,您我之間的故事比所有的傳說還要美麗一千倍,叫我怎能講述得完?集世界所有最浪漫的詞彙,又怎能描述您的美與愛於萬一?忘不了您在曼谷那奇異的一觸,您輕閉著雙眼,無限的祝福從您指端傳來……,您的微笑,唇間掛著一千個黎明。您凝視著我時,彷彿在看知己、好友或全能的主,正是──我觀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

 師父啊!我知道,這不僅只是三年時光的醞釀,如醉如癡,沿著前身足跡,我步入情史,師父啊!我已無法回頭。

早期修行生活記事 緣會仙界古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