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理選粹

傳播善良振動力到各角落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苗栗西湖 1991.6.30

 果我們有什麼計畫,就是有一個多打坐的計畫,給大家一起共修,每天用這個精神的能力,祈求上帝多加持我們無明的眾生,即使我們罪惡很多,也想辦法幫助、原諒我們。我不能再多計畫啦!因為即使我們有全部世界的財產,也幫不了很多難民。

 如果業障深重的話,錢在前面也用不到,東西在前面也吃不下或不能吃的。所以最好依靠精神,最好的幫助就是我們修行的精神,用我們修行的善良的氣氛,祈求佛菩薩、上帝加持世界,原諒這些無明的人類,只有這樣子我們才能夠免一些災難;不然的話,多少錢、多少組織,我恐怕不夠啊!業障來的時候,即使我們有錢,我們也帶不過去,有財產也帶不過來啊!

 所以大家還是要努力修行,把我們善良的振動力,傳播到各地角落,這樣子有可能還會幫助一些人,不然我們只依靠組織方面或是錢財方面,就是暫時而已,也說不定能幫助他們。如果他們業障太多,有時候也幫不了忙,而且如果我們修行不好,有時候幫忙人也幫不過來。有時候我們要幫忙,而我們又有修行的功德的話,我們的關卡、障礙比較簡單通過,比較簡單幫助他們。

共修的利益 傳播善良振動力到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