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德卡林給「和平之音--四海一心」帶來了一個多層面的音樂鉅作。他的爵士喇叭演奏背景、他的電影電視音樂譜曲多年經歷、他的兩個高度受尊崇的電影音樂作曲,再加上一個奧斯卡金像獎和一個艾美獎,這很明顯的,卡林已經超越了音樂經歷所能表達的評價。

 卡林以這些豐富的經歷創造了他名為﹕「和平追尋者」的交響詩,此作品是一個四十分鐘交織音樂、戲劇及詩詞的旅程,由一個六十人交響樂團、三位演員、一個民俗搖滾樂團、幾位聲樂家以及二十五人的帕沙第納男孩聖詠團共同演出。關於「和平追尋者」這部偉大及深奧的創作,卡林在美國KEZY電台接受麗姿潘寧敦的採訪時說:

 「這作品是由清海無上師的幾首詩所作,這些詩描述我們因為沒有與內在溝通,生活才遭遇問題。」

 從以下的詩就可以明顯看出這樣的主題﹕

綿雨雰霏葉凋落
日月更迭時已漠
心懷惆悵夢未圓
真情至愛無所獲

 卡林用這些詩的意境交織出一個描述追尋內在與外在世界和平及和諧的音樂之旅。卡林多年來試圖以音樂來探索和表達許多強而有力的意念來啟迪聽眾,這部「和平追尋者」在旅程中所經歷的疑問與掙扎起伏,正是他這種過程的自然延伸。在這部「和平追尋者」中,卡林用他的音樂天賦將清海無上師令人深思的詩配上了樂符﹕

行經公園心風冷
威凜石雕傲孤聳
猶憐生民利祿逐
如憫百姓倉皇渡

 這些詩詞充滿了強有力的意象,而卡林則為它們譜出了一部鉅作,激發人們進入靈性探索之旅,然而這些詩最終所要傳達的訊息是如卡林自己所說的﹕「了解到快樂及和平是在我們內在,而非外在。」

     就是這樣強而有力、句句令人深思的詩詞感動了卡林,他乃承擔起這個將詩人清海的詩文轉化為音樂的工作。他說﹕「能為這些詩作曲我感到非常榮幸,清海無上師認為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發展內在藝術與創造的才華,她本身就是這個訊息的最佳例子。」身為一個聲譽卓著的藝術家、詩人及設計家,她的作品引導人們往內在找尋自身的偉大之處,經由她的詩詞及設計,讓我們對人生的目的有深度的了解,而無需跨越個人自由的範疇。這一點從這些以清海無上師的作品來創作音樂的專家之讚譽及尊敬,就可以明顯得到證明。

美國「越人」雜誌1999年春節特刊 美國洛杉磯時報
美國「橙縣」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