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講笑話

師父和同修聚餐時彼此所講的笑話,由美國洛杉磯同修提供
(
原文為悠樂文)

 位生意人有兩個兒子,分別為六歲和九歲。由於他和太太只顧忙著做生意,根本沒時間管教孩子,因此這兩個小孩變得非常隨便、放縱,到處惹事生非;打架鬧事、偷東西都有他們的份。某次夫婦倆為了孩子的不良行為上法院之後,他們非常沮喪,一致同意把兩個孩子帶到村裡的教堂,請牧師幫忙管教,希望他們能變成好孩子。禁不起夫婦兩人一再地請求,牧師終於同意撥一些閒暇時間來教育那兩個小孩。他告訴他們先把小的送到他那兒,這對夫婦非常高興,隔天早上把小兒子帶到教堂後,便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牧師把小孩帶到他的辦公室,打算先教小孩一點宗教和道德觀念。他用很溫和的聲音問那小孩:「你知道上帝在哪兒嗎?」那男孩什麼也沒說,只是安靜地環顧房間四周,看看牆上的畫、房間角落,並且彎下身看看桌下…等,最後,他看著牧師的臉,什麼也沒說。牧師覺得不太自在,但他仍勉強地又問了那男孩一次,他想或許那孩子上次沒聽清楚,所以這次他提高嗓音問說:「你知道上帝在哪兒嗎?」那男孩聽到他的大嗓音,臉色有點害怕,可是除了看看四周之外,他還是什麼也沒說,仍然看著牧師的臉。這時,牧師再也無法忍受了,他指著男孩的臉大聲吼著:「我再問你最後一次,你知道上帝在哪兒嗎?」這次,那男孩真的嚇壞了,趕緊推開椅子跑回家去。

 當他到家後,馬上找他哥哥,一句話也沒說便把哥哥拉到角落,並用顫抖的聲音說:「這次事情可嚴重了!」哥哥看著弟弟這麼慌張的神情也跟著擔心起來,他問弟弟說:「發生了什麼事情?你怎麼看起來那麼驚慌?」弟弟結結巴巴地說:「上…上帝被偷了,而且他們懷疑是我們做的。」

上帝不見了!  天氣預報  燈罩  誰是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