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服務台

問:我每次打坐到一段時間後,就自然地想要起來,不能再繼續,好像有一股力量拉我起來,讓我坐不下去。

答:什麼力量?(大眾笑)自己懶惰不說,你們都怪外面的力量,每次都怪鬼、怪魔、怪狐狸、老鼠、小貓,不考慮清楚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啊!(師父嘆一口氣)我們認真修行,有一天一定會有體驗,真正的要努力,不要怪有什麼不好的力量干擾、拉我們。沒有任何力量,都是我們自己軟弱;即使有什麼魔干擾,也是因為我們怕它。我們悠樂有一句話說:「魔要來抓你啊!它先看你的臉。」意思說看那個臉有沒有很凶、有沒有勇氣?它才敢抓的。如果它看你比它凶、有勇氣,它就不敢了!你們看西遊記,本來閰羅王抓孫悟空下去地獄,他在那裡很得意地說:「哈哈哈!我是閰羅王。」結果,等一下孫悟空抓住他,他就在那裡磕頭:「哦!大聖,大聖!饒命!饒命!」(大眾笑)我們應該這樣才對,如果太軟弱就會被鬼魔恐嚇住。因為我們一動一靜就怕哪股力量,自己已經在那裡等那股力量了,當然它才來;不然的話,全世界什麼不好的力量沒有跑到別人那邊,卻跑到你那邊?

 所以有障礙時,我們要心無罣礙,不管它,即使感覺到有不好的力量還要繼續打坐,如果打坐不下,起來走一走再來打坐,念佛號,求裡面師父幫忙,堅持到底打坐下去,看看那股力量能做什麼事(大眾鼓掌)。我們的思想應該肯定、樂觀、勇敢一點,就會變成習慣。一切唯心造!如果我們沒有自信、沒有勇氣,即使連老鼠動一動,我們也怕耶!我們會想像成恐怖的事情,懷疑是魔來或是什麼股力量來,哈!結果是老鼠。所以不怕任何事嘛!

長養勇氣,突破障礙  習慣高等振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