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第17次締約國大會傳播純素訊息

德爾班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德爾班訊】2011年(黃金8年)11月28日至12月9日,約有1萬6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參加在南非美麗的濱海城市德爾班(Durban)國際會議中心(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簡稱ICC)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17次締約國大會(COP17)。與會者不僅推動該項公約以及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巴里行動計畫(Bali Action Plan)和坎昆協議(Cancun Agreements)的實施,並且一致同意最遲在2015年通過有關氣候變遷的全球性法律協定。為了讓各國代表和決策者了解「吃素、環保來救地球」的緊急訊息,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世界會會員也在會議期間進行了廣泛的活動。

積極推廣純素運動

世界會會員在國際會議中心的公共展示區設置了一個攤位,藉此機會提供美味的純素食物品嚐,並在展區、市場、街頭和海濱的帳篷區分發資訊豐富的氣候變遷傳單。來賓們顯得興致盎然,很想了解這種能夠拯救地球的飲食,許多人還自願在各大學院校和圖書館傳播這項重要的訊息。有些人表示,他們在清海無上師1999年巡迴講經時已聽說過師父;還有幾位人士詢問了印心的相關事宜。

世界會會員還結合其他環保人士和團體的力量,參加「眾志成城」(We Have Faith)跨宗教大會,以及在演講專區舉行各種集會。他們一邊齊唱「吃素」歌,一邊高舉大型橫幅標語,穿梭在德爾班的大街小巷,受到熱烈的歡迎。

此外,他們設立了一個別具特色的「網路咖啡廳」,為大眾提供純素食物和有關氣候變遷的各種出版品。12月5日,世界會會員在咖啡廳為約200名熱心的警官和人員提供美味的純素午餐,並以純素起司糕為一些長官慶生。每位員警均收到全球暖化的相關傳單及師父的著作《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有位官員被此次活動深深地感動,隨後向我們索取更多傳單和T恤,計劃將它們送到該國的偏遠地區。

世界會會員所拜訪的學校、圖書館和大學也對純素訊息予以正面回應,同意將此訊息傳達給89間圖書館,並提供師父的《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一書給大學學生和教職員閱讀。

「純素主義救地球」晚宴

12月1日,世界會會員在橄欖會議中心(Olive Convention Centre)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純素主義救地球」晚宴。約有400名貴賓享用了5道菜色豐富的純素晚餐,並欣賞備受讚譽的祖魯創作歌手圖•諾克威(Tu Nokwe)和著名的龍山男孩合唱團(Drakensberg Boys’ Choir)的演出,以及熱情洋溢的南非靴舞、文化舞蹈和加拿大創作歌手希爾維•拉米(Sylvain Lamy)的原創歌曲等表演。

眾多名流出席了這場盛會,包括:夸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 Natal)署長拉赫拉•恩吉迪先生(Nhlanhla Ngidi);林波波省(Limpopo)巴派第族(Bapedi)國王薩特拉莫拉戈•高德弗雷•托貝嘉內陛下(Setlamorago Godfrey Thobejane);南非聯合國協會(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 of South Africa)秘書長哈羅德•赫曼教授(Harold Herman);以及肯亞的森林與野生動物部部長諾亞•維科薩博士閣下(Noah Wekesa)。

晚會的演講嘉賓包括:動物權益倡議者、印度前任環境與森林部部長暨現任國會議員莫妮卡•甘地閣下(Maneka Gandhi);肯亞持純素的科學家暨非洲看守生物暨動物福利網(Biowatch and the Animal Welfare Network of Africa)執行長丹尼爾•曼尼哲博士(Daniel Maingi);以及獲獎紀錄片《第11個小時》(11th Hour)的聯合製片人與非洲永續發展聯盟(Coalition For A Sustainable Africa)的聯合創辦人兼主席史蒂芬•麥奎爾先生(Stephan McGuire)。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科學家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寇克•史密斯博士(Kirk Smith),雖然無法出席,但也透過影音視頻從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捎來問候之意。晚會上還播放了師父發人深省的開示影片,片中她鼓勵大家現在就開始吃純素,而不是等待永續技術的開發,並呼籲領袖們帶領這個星球邁向高雅、善良、護生和永續的道路。在隨後的記者會上,甘地夫人和曼尼哲博士回答了媒體的提問。

眾多與會來賓皆表示深受啟發,並準備改採純素飲食。他們驚訝於純素食物的品質以及菜色和風味的多樣化。長年茹素的甘地女士和麥奎爾先生更決定將奶製品從他們的飲食中去除!

南非主要的經濟報刊《商業日報》(Business Day)詳細報導了這場晚宴。該報以「COP-17:來自大師的訊息」(COP-17: A Message from the Master)為題,對清海無上師的簡明訊息給予高度的評價,並使更多人意識到,純素生活方式是氣候危機最快、最有效的解決之道。

在接受「無上師電視台」的採訪時,薩特拉莫拉戈•高德弗雷•托貝嘉內國王陛下表示:「一旦我們開始接受並了解改採純素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我想我們就可以拯救地球。我們如此愛不釋口的肉食,是對生命的一種威脅;它威脅我們的生命。各界領袖都應該開始重視這項特別的行動,別再浪費時間了。」

此次在德爾班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期間,我們世界會會員一共分發了二萬多張「緊急求救」傳單、2萬6千片資訊豐富的氣候變遷DVD、2萬4千本清海無上師的著作《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以及超過4萬份美味的純素餐點。這項意義重大的活動,再次將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會會員團結在一起,他們懷著感恩與歡喜的心,將師父對地球的愛與關懷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