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

持續推動全民蔬食抗暖化運動

福爾摩沙新聞組綜合報導(原文為中文)

 

【福爾摩沙訊】由於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清海無上師關懷地球及眾生的福祉,多次在國際氣候變遷會議中,呼籲人類以有機純素飲食化解地球危機,並親自寫了兩封信--「給動物性服裝業的建議」及「給動物性食品業的建議」,透過書信寄送及同修拜訪,將超過20萬封愛心呼籲的信函送到業者手中,希望大家都能摒棄殘酷的生產方式,改採慈悲、永續的有機農業,以締造和諧安樂的世界。

在師父的感召下,福爾摩沙同修加快抗暖化宣導的腳步,除了發送數萬份「緊急求救」各式文宣及《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一書,並在各級學校、企業、機關團體舉辦講座及「高貴的野生影像展」,獲得熱烈的迴響,在社會中帶動起一股吃素抗暖化的熱潮。從以下一些實例可以看出,各界人士愛護地球、尊重生命的意識都在提昇中。

 

校園蔬食餐成效卓著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先生

教育部鼓勵各級學校實施每週一日「蔬食日」,2011年的各校參與率已達到9成3,有11個縣市是全部學校響應,並有17校每週提供2次以上蔬食午餐。

 

 

 

政府機關帶頭響應

環保署曾發文邀各縣市共同推動「每週擇一日蔬食日」,並列入環保評鑑。台南市環保局以身作則,超過95%員工中午吃蔬食。高雄市政府發文要求所屬各機關、學校,從首長、校長做起,推動週一蔬食,並規定每逢週一開會時,一律訂購蔬食便當。

 

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綠色21嘉年華園遊會,
並親自示範素食烹飪

由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成立的台灣心會,於2011年10月23日,即聯合國日(10月24日)前夕,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綠色21嘉年華園遊會,邀集關心環保的市民朋友及團體,以園遊會形式結合政府單位、社團、企業、宗教等各方力量,凝聚共識,向大眾宣導聯合國三少運動,即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以實際行動救地球、保台灣。呂女士並成立綠色21台灣聯盟,推動「不吃肉、愛環保、救地球」的理念,除 宣布2012年為「台灣綠色元年」,希望全國各界一起響應「三少」的綠色新生活觀,並舉辦「綠健康美食千人宴」,號召更多人關心畜牧業是暖化殺手的議題,從現在開始少吃肉。

曾在福爾摩沙各大學推廣蔬食救地球的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先生,在印度參加「2011年全球佛教大會」且應邀在開幕典禮致詞時,把在福爾摩沙學校推廣蔬食的情形,分享給來自46國的九百多位代表,獲得與會代表的熱烈回應。

長期茹素的林鴻池立法委員,將「素食環保救地球」納入他競選立法委員的政策之一,他的愛心訴求贏得選民的肯定,我們恭賀他順利連任成功。

一些企業集團致力於有機農業的開發,帶領福爾摩沙走入有機農業的新境界。許多藝人也秉持愛護動物的心,或基於環保健康的理由開始吃素,並抵制動物皮草的使用。

此外,一些媒體也熱心倡導素食理念,例如:苗栗貓貍廣播電台每週3天播出「素食環保救地球」及靈性教理的節目,與大眾分享美好人美好事、清海無上師的開示等。高雄快樂電台邀請同修進行專訪,除了探討全球暖化及其成因,並簡介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在世界各地的人道救援工作,以及「無上師電視台」等。《澎湖日報》則以同修製作的「緊急求救」圖案作為該報的頭版報頭,不定期刊出相關資訊,呼籲大家一起「吃素環保來救地球」。澎湖 縣環保局也多次在《澎湖時報》刊載吃素環保的廣告,呼籲民眾一起來保家園、救地球。

 

***************************************************

盛情款待前菲律賓總統羅慕斯的到訪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台北訊】曾榮獲顧氏和平獎的前菲律賓總統羅慕斯先生(Fidel V. Ramos)近日拜訪福爾摩沙時,接受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邀請,於黃金9年(2012年)3月8日在「Loving Hut」愛家大安殿享用精美的有機純素歐式晚餐。

世界會與貴賓提前為羅慕斯先生慶生

當天參加晚宴的貴賓還有福爾摩沙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伉儷,以及來自菲律賓的貴客,大家在享用多道精美純素佳餚的同時,也欣賞世界會會員的音樂表演。羅慕斯先生對晚宴的餐點特別感興趣,詳細詢問了所有食材,甚至索取服務人員的英文筆記。晚宴中,世界會會員也以大型素糕和無酒精香檳,提前為羅慕斯先生的84歲壽誕慶生,並致贈愛摩拉小夜燈等賀禮。

 
羅慕斯先生與大眾合影

羅慕斯先生稍後致函感謝世界會的盛情款待,在函中提到:「貴會多年來一直持續從事人道工作,真正感動、拯救和提昇了菲律賓及其他國家無數人的生命。……當我們服務國家與人民的工作仍有漫漫長路要走並持續面臨新挑戰之際,很欣慰得知還有像貴會這樣的團體可以讓我們信靠,以達成共同的理想,實現永久和平、共興共榮,並讓全民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羅慕斯先生的感謝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