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福爾摩沙台北

聖愛之光照亮街友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9月2日,泰利強颱橫掃福爾摩沙的隔天,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北小中心仍依照預先排定好的行程,進行早中晚三場探訪遊民的活動,期望在中秋佳節來臨前,將師父聖愛帶給遊民朋友。

當天上午,我們首先來到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所屬的中和遊民收容所,所長陳學誠先生熱忱地出來迎接,並親自幫忙搬運我們準備贈予所民的75份禮物包。所民朋友一看到我們,馬上露出欣喜的笑容。幾位老伯伯紛紛請求同修幫他們與師父法相一起合照,單純的心令人動容。其中一位61歲的詹玉春伯伯表示,十年前當他擔任客運巴士的駕駛時,經常在週日載著同修前往西湖道場,當時看到每逢週日近百輛遊覽車停在西湖的壯觀場面,以及道場內雖沒有建蓋華麗的大殿,但同修們仍自在地坐在草地上的情景,令他印象深刻,也深受感動。詹伯伯也在那個時候見過師父,很喜歡聽師父講經,他說師父氣質高雅,聲音悅耳,與鄧麗君的嗓音相比,絲毫不遜色。詹伯伯告訴我們,在未流浪前,身邊還保存著師父的講經錄音帶,退休後曾經到創世基金會當義工,幫助他人,他說這是受到師父勸人向善的教理感召所致。

下午,我們來到由廢棄的軍營整修而成的「觀照園」,這裡是台北縣街友重新出發的園地,也是結合台北縣29個鄉鎮市志工努力而成立的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黃梅英女士不但有一副菩薩心腸,而且又深具智慧和愛心,有十年輔導遊民重新出發、自力更生的經驗。透過「藝術與靈性」電視節目,她認識了師父,並很推崇師父的善行與教理。當天,古道熱腸的黃理事長帶領我們參觀園裡環境,並解說「觀照園」成立的緣起及目前的概況。

遊民朋友從禮物包中拿出師父的樣書和新聞雜誌,專心地閱讀

此外,黃理事長也為我們做志願服務協會的簡報,並列舉幾個輔導成功的案例,譬如:一位來自吸毒家庭的孩子,以前有整整十年的時間流落街頭,並以火車站為家。經過多次夜訪,協會的志工終於開導他來到觀照園重新出發,如今他已在一家環保公司上班,有一份不錯的收入。觀照園每個月也會聘請專家來教導遊民一些謀生技能,讓他們能夠自食其力。雖然在輔導遊民的過程中,有時會面臨資金短缺的困窘,但這些都是對她們智慧和愛心的考驗,黃理事長相信上帝會照顧大家,所以多年來重重的困難都迎刃而解。她很感謝師父的大愛,這麼關懷這群弱勢朋友,協會的成員都是有志一同的志工,大家雖然沒錢,但有的是一顆熱誠的愛心!

晚上,我們來到位於台北市的平安居,這是政府委託天主教聖母聖心會辦理,主要收容老弱殘疾、無家可歸遊民的中途之家。年輕的社工王宏倫先生告訴我們,這裡的遊民經過輔導後,多數已重回工作崗位,並漸漸融入社會。看到遊民們臉上露出開朗的笑容,我們感受到他們和善歡迎的氣氛。我們將禮物包分送給每位遊民,並與他們握手致意及合照留念,也為他們有機緣認識在世明師而感到高興。最後在互道珍重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了此次的探訪活動。

9月15日,志工協會理事長黃梅英女士代表台北縣29個鄉鎮市的街友們,舉行一場簡單隆重的受贈儀式,感謝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在中秋節前夕舉辦多場關懷街友的活動,並愛心致贈548份禮物包。黃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多年來從電視上看到清海無上師弘法利生、救度世人的善行,這次透過中秋關懷街友的活動,才深入了解世界會的義工朋友們一直本著清海無上師所教導的理念,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內心有份感恩與感動!




儀式結束之後,台北同修來到長期供應板橋區街友午晚餐的基督教台灣貴格會恩友中心。我們的到來受到街友的熱烈歡迎,他們還主動前來問候我們。我們轉達師父的關懷,並致贈禮物包,這些意外的禮物讓他們個個感到非常驚喜。當天下午,我們前往三重市街友經常聚集的大同公園和信義公園,街友們接過禮物包後,紛紛拿出新聞雜誌詳細閱讀。旁邊圍觀的居民們很欽佩師父的愛心,有的人還主動前來索取師父的雜誌和樣書。

9月19日,我們在志工協會數位志工朋友的陪伴下,分別探訪散居在台北縣各處最需要照顧的街友,我們走訪多處公園、廟邊和涼亭,向他們傳達師父的愛心。

透過這幾次關懷街友的活動,不僅讓許多流浪街頭的同胞感受到人間的溫情,師父的愛力與同修的真誠也感動了不少有緣人,使他們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師父的教理。參與活動的師兄師姊們都深深體會到:師父的力量安排我們到各個角落,將上帝的聖愛與福音帶給無數渴望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