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印尼

師父快速救援巴里島爆炸受難者

雅加達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2005年10月1日晚上,巴里島又發生爆炸事件,同修們在獲知這個悲慘的消息後,馬上停止當天的通宵打坐,並組成三個救援隊來援助受難者。

當救援隊到達爆炸現場時,已有許多警察及義工人員很有組織地幫助受難者。由於現場已獲得完善處理,因此救援隊決定回小中心繼續打坐。歸途中,同修們聽到當地電台廣播急需各界捐血幫助受難者,於是立即轉往桑拉(Sanglah)當地的醫院,因為大部分傷患都被送往該醫院進行急救。

到達醫院後,同修們前往捐血登記處,但由於救援隊同修多數為亞裔,而醫院中已庫存許多這類型血液,因此不需要再捐輸。經詢問醫師後,同修獲悉目前醫院急需一些藥品,其庫存量不足以提供15名需要急救的傷患之用。於是同修們前往當地一家藥局採購所需藥物,但試了幾次都遭到拒絕,在準備放棄之際,決定再回到藥局一試。這次同修默念佛號,果然在師父的幫助下,藥劑師毫不遲疑地把藥物賣給我們。

同修們將這些救命的藥物送到醫院後,才回到巴里小中心繼續打坐。大約過了三小時之後,同修們再回到醫院幫忙時,傷患人數已增加至53名。非常幸運的是,剛才捐贈的這批藥物正好派上用場。

從這次的救援行動中,巴里小中心的同修見證了師父是多麼迅速地排除救援隊的障礙來援助受難者。若沒有師父萬能力量的幫助,同修們不可能如此有效率地完成這次的救援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