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美國佛羅里達州

施與受皆得法喜滋潤

佛州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麗塔颶風重創美國東南部不到一個月,威瑪颶風接踵而至,於10月24日清晨襲擊佛羅里達西南沿海地區。整個沿岸地區豪雨滂沱,強風時速高達125英里(200公里)。

颶風登陸後,來自珊瑚角、邁爾斯堡(Ft.Myers)、納布勒斯(Naples)及奧蘭多地區的11位同修迅速組成救援隊,並採購了必要的民生物品,包括飲用水、冰塊、麥片、麵包、果醬、花生醬、營養活力棒、尿布、嬰兒奶粉等等。同修們隨即用卡車、廂型車與小貨車裝載這些物品,首先前往伊莫凱利(Immokalee)的兩處活動屋社區進行發送。伊莫凱利是受創最嚴重的城鎮之一,有數千名貧寒的居民住在此地。師父的靈糧也同時發放,災民們欣然收下充滿師父愛力與加持的救援物資。

第二天,救援隊再次滿載物資,前往佛州中南部歐基裘碧湖(OkeechobeeLake)旁另一個受創相當嚴重的城鎮--克理溫斯頓(Clewiston)。根據當地居民與執法警員所提供的消息,救援隊在第27號公路旁找到兩處受創嚴重的活動屋社區,災民迫切需要救援物資,特別是飲用水與冰塊。當同修們準備前往幾條街道外的另一處災區--熱帶島嶼公園(Tropical Island Park)時,一位開著車的女士當街攔下救援隊,急切地喊道:「我已經很多天沒食物可吃,你們可以幫忙給一些食物嗎?」當然,同修們迅速滿足她的需求之後,才繼續前往下一站。

當救援隊的車子暫停在通往熱帶島嶼公園的路旁時,很驚訝地目睹到活動屋社區滿目瘡痍的慘況。不用說,同修們立刻親切地問候每一戶災民,並分送物資給他們。一位男士看到同修親手拿著師父的禮物送給他時,內心非常感動,無法置信地說道:「哇!你們是第一批來到此處提供援助的人!真是感激不盡!」

由於時候已不早,救援隊快馬加鞭前往棕櫚灘(Palm Beach),當地有兩位同修加入救援行列,一起到另一處活動屋社區協助分發物資。當同修接近該社區時,一位老太太跑過來,眼中含著淚水,興奮地大聲喊道:「哦,上帝!你們一定是來這裡幫助我的天使!謝謝、謝謝!哦,上帝!」然後她擁抱一位師兄,並再三道謝不已。另一位男士說的話也和熱帶島嶼公園的災民一樣,不過更緊急:「我們已等待救援多時,卻始終不見人影。你們是第一批來幫助我們的人!」另一位女士起初婉拒了同修的援助,但一聽到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向來都是免費發送救濟品時,隨即改變心意。救援車隊繼續前往下一個活動屋社區,當地有數千位災民待援。不多時,救援物資便迅速分送到最需要的災民手中。

結束棕櫚灘的救援工作,在回程的路上,同修們在一處災區稍作停留,當地有數千位遭受颶風摧殘的貧困農夫急需救援。雖然天色已暗,但當地災民不分老幼都耐心排隊,等候領取救援物資。完成了這一站的賑災工作後,救援隊才打道回府,雖然時間已經很晚了,但所有參與工作的同修一想到師父的愛心禮物帶給很多災民無比的快樂,就感到欣慰不已。

第三天,也是救援工作的最後一天,同修們雖然體力上感到有些疲憊,但援助災民的毅力和決心仍堅定不移。救援隊再次滿載飲用水、冰塊及其他民生物品,直驅第80號公路,前往歐基裘碧湖東南方受創嚴重的貝爾格萊德(Belle Glade)賑災。第一站是一處有無數房屋遭到颶風嚴重損壞的災區。災民們欣然領取救援物品,流露出由衷的感激之情,有些人並表達了真誠的謝意。一位女士告訴同修儘快前往半英里外的另一個活動屋社區,她說:「你們最好現在就趕去那裡,因為那裡的民眾比我們更需要協助!」同修聽了非常感動,於是迅速啟程前往。

當救援隊進入通往該社區的街道時,遍地瘡痍的景象立刻映入眼簾,證實了那位女士所提供的消息。當地貧困的民眾一看到救援隊,立刻大排長龍,殷切地等待領取師父的禮物。當排隊人數不斷在增加時,師兄、師姊們立刻加快速度,準備進行分發救濟品的工作。同修看到一位老先生孤獨地坐著,便關心地詢問他的情況。他說這次颶風將他活動屋的整個屋頂吹走。如同先前的其他災民所言,老先生也說道:「你們是第一個前來提供援助的救援隊,同時也是最好的。」有位師兄幫一位老先生扛著笨重的救援物資一路送到他的活動屋時,老人誠摯地向師兄感謝道:「你是我長久以來所遇到最好的人!」

在分發救濟品的過程中,一架警用直升機在社區上空盤旋了好幾分鐘,接著突然來了三部警車,封鎖社區的入口道路。一位警員詢問同修是否一切順利,同修們表示當地的民眾非常合作,而且一切運作良好,他點頭鬆了一口氣。隨後兩位警員迅速離開,僅留下一位開巡邏車的警員戒護還在進行中的救援活動。當天的賑災工作即將完成時,一位師兄向那位警員道謝,對方很誠摯地回答說:「不,應該謝謝你們來幫助這裡的民眾,你們做了很了不起的工作!」他同時建議同修下次救災時可以先知會當地的警政部門,這樣警方才能夠更有效率地協助同修確知災民所在的地區。

在此次威瑪颶風的救援行動中,最後一站令同修們印象最為深刻,當我們在深夜開車回家時,深深體會到由於大家的努力,讓災民們接收到師父的愛力與物資援助,並體會到備受恩寵的喜悅。救援隊同修深深感謝摯愛的師父,讓我們有這個難得的機會援助其他兄弟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