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保加利亞

師父大愛溫暖水患災民的心

索非亞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保加利亞文)

2005年8月4日至20日,保加利亞西部豪雨肆虐,當地許多農田和房舍遭到嚴重損壞,受災人數超過一萬二千人。水庫和河川因傾盆大雨而氾濫成災,洪水淹沒鄰近陸地,並沖毀橋樑,造成鐵路交通中斷,很多社區的水電供應也因此受阻。

得知水災訊息後,清海無上師世界會西湖總部馬上派遣匈牙利同修立刻前往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將師父援助的兩萬元美金送到保加利亞同修手中。隔天,保加利亞同修組成的救援隊驅車趕往其中4個嚴重災區,親眼目睹了當地殘破的景象,及許多失望無助的災民。有些房舍全毀,屋裡許多家當如床鋪、電暖器、烹飪器具等,也都嚴重損壞而不堪使用。

當地政府提供災民臨時抽水設備,並發放約350美元的救濟金,但這些救濟金與實際所需仍相去甚遠。由於冬天腳步已近,而在歐洲的這個區域,冬季又是非常嚴寒,因此救援隊迅速與災區中最需要援助的人士取得聯絡,並親自前往幾個急需救援的衛星村莊了解狀況。

接下來,同修將師父的救濟金分裝在信封中,並分別送到最需要救援的家庭中。實在很難描述當這些家庭意外收到師父的及時援助時,那種興奮及快樂的心情。所有人都感動得熱淚盈眶,親吻著師父的法相,多數人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他們心中的驚喜及對師父的感恩。一位年長的女士說,當她收到同修們送來的幫助與愛心時,因家園殘破而苦惱沮喪的心情馬上消失殆盡。

經歷此次保加利亞水災的救援工作後,保加利亞同修想對師父說:「親愛的師父,雖然我們生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時代,但我們何其幸運能夠成為您的徒弟,因此能夠將您的大愛分享給需要的人。我們難以用言語表達內心的感受,及從這次任務中所學到的許多事。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與救災工作,不過在整個救災過程中,我們都感受到師父愛心的幫助。我們由衷感謝師父的愛心與加持,讓我們有機會學習這些意義深遠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