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代新科技

創造黃金時代的環保車

美國加州洛杉磯理查•史都華師兄(原文為英文)

作者以廢棄植物油為動力的旅行車,車背貼著
「以植物油為動力」的標語

是,汽車是不好,也許你們應該動手改變,可以在街上張貼標語:「禁止排放廢氣!我們需要新的發明!」 --清海無上師

 

師父開示啟發靈感

受到清海無上師多次有關環保議題諍言的啟發,我在2005年元月展開一項新事業,協助客戶將柴油引擎轉換成完全以新鮮或用過的植物油為燃料,這家公司標舉的口號為:「以『液態太陽能』(亦即植物油燃料)改善地球環境」。

師父於1999年8月4日在美國紐約的一場開示,更是激勵我決心發展這項事業。在這場主題為「加強環保、拯救地球」的開示中(請參考本刊第154期「問答精選」專欄;錄影帶編號#664),師父與一位同修進行了以下的對談:


同修:
您認為進入黃金時代,這個世界是不是會變得更好?

師父:
是,你不覺得世界已經變得更好了嗎?

同修:
問題是汽車排放的廢氣;我們應該發明其他的辦法,因為我討厭廢氣。

師父:
沒錯,真的很糟!當我看到汽車排出廢氣,而且還把廢氣吸到肺裡去,我也覺得很不舒服。

 

在同一段談話中,師父還提到:「你說的沒錯,汽車是不好,也許你們應該動手改變,可以在街上張貼標語:『禁止排放廢氣!我們需要新的發明!』」最後,師父建議大家:「我們盡力做,希望世人能學到功課。至少在物質方面,你們盡力去傳播各種資訊給認識的人。」

 

研發階段與狄賽爾博士的預言

聽到師父的這些開示後,我在2004年4月又從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新聞報導中,得知一位女士擁有一輛完全以廢棄植物油(WVO)為燃料的柴油車,於是我就開始著手研究替代燃料的相關資訊。我很快便發現,目前取代汽油與柴油的替代品中,以新鮮或使用過的植物油最不會造成所謂的「人為溫室效應」與全球暖化,因為這種燃料不會排放過量的二氧化碳到空氣中,也不會像石化燃料一樣釋放硫化物,而且所排放的氧化亞氮、一氧化碳和油煙等物質都非常少量。

植物油燃料之所以不會造成二氧化碳效應,是因為靠植物油運轉的引擎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全都會經由光合作用(即植物利用二氧化碳與水來製造葡萄糖與氧氣的過程),回歸到植物身上,接著,植物又會生產更多可作為引擎燃料的油,這就是所謂的「永續性碳循環」。

相較之下,燃燒汽油、柴油等石化燃料,則會明顯造成人為的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暖化。因為這類燃料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累積在地表上空長達數千年之久。由於排入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數量過於龐大,以致於無法完全透過植物的光合作用全部吸收。

柴油引擎的發明者與植物油燃料的倡導者--魯道夫•狄賽爾博士

 

此外,我還獲悉柴油引擎的發明人魯道夫•狄賽爾博士(Dr. Rudolf Diesel)從1890年代到1913年過世這段期間,曾使用花生油與其他植物油為燃料,甚至還在1898年巴黎的一場展覽會上,展示一台以花生油為動力的柴油引擎。事實上,在這段期間,狄賽爾博士曾經提到:「柴油引擎可以用植物油為燃料,任何國家採用這種方法,也會明顯地促進他們國內的農業發展。」 他同時預言:「用植物油作為引擎燃料,在今天(指西元1912年)看似無足輕重,但有朝一日,這些油可能會變得與石油一樣重要。」

這些令人振奮的訊息進一步激發了我的興趣,於是我很快將自己那輛以汽油為動力的車子脫手,另外買了一輛柴油引擎車,並將它轉換成完全以植物油為燃料的車子。在我的協助之下,由一位技工朋友使用組裝式轉換套件,將這輛1984年出廠的賓士柴油引擎旅行車加以改裝。2004年12月,我開始從洛杉磯小中心的廚房和當地餐廳收集廢棄植物油,過濾後加入車子的油箱,開車上路。當我首次開著這輛以廢棄植物油為動力的車子上高速公路那天,聞到廢棄植物油燃燒後所排放的氣體中,竟帶著素食餐廳的炸豆腐香味,剎那間,我有一種自石化工業解脫的感覺,並想起師父的話:「禁止排放廢氣!我們需要新的發明!」

 

經由師父幫忙開創環保事業

隨著首輛以植物油為動力的汽車改裝完成後,我決定暫時停掉在洛杉磯一所大學的教書工作,開始全職推廣植物油的引擎換裝。我首先聯繫了本地的大學、以養生保健為宗旨的企業及環保團體,詢問他們是否願意聆聽一場演講,了解有關植物油燃料及其對生態與健康的利益。結果很快就得到許多正面的回應,我先後受邀到山巒俱樂部(Sierra Club)、綠黨、拯救地球國際組織(EarthSave International)與其他團體,以及多所大學與洛杉磯郡的公共建設部演講。這些演講為我的事業創造了許多銷售的契機,但因我本身對機械方面的技能不足,所以就祈求師父幫忙尋找一家能做這種引擎改裝的修車廠。

有一天當我到加州杭丁頓海灘市(Huntington Beach)一家同修開的素食館拿取廢棄植物油時,一位開柴油車的男士看到我在車窗上貼的「以植物油為動力」的標語,便向我詢問相關的資訊。他還把我介紹給他的技工,對方對從事植物油引擎改裝的工作馬上感到興致勃勃。顯然我的禱告已經得到了回應。

接下來,我輕易地從當地的供應商,找到汽車改裝的必要零件;要不然,我也可以在負責改裝的修車廠附近找到焊接廠與機械廠,請他們加工這些必要的零件。此外,我也很快地在車庫中購置了過濾廢棄植物油所需的全部設備,以供應我自己與客戶乾淨的植物油,於是我的事業就這樣開始步上軌道。
 

結語

以上種種巧妙的安排,似乎完美得不可思議,但是在修行觀音法門十餘年後,我已了解到只要有師父的協助,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達到的。目前,這家公司的濾油設備正準備從我的車庫遷移到鄰近商業區的一處較大場所中,以便擴充規模。從植物油過濾與引擎轉換這項事業的快速起飛與蓬勃發展,我感覺到師父的力量大大地幫助它的成長。期望透過師父的愛力協助,這家公司能繼續為人類服務,同時也利益地球的生態環境。

感謝師父無所不在的恩典與協助!且讓我重複您的話:「我們盡力做,希望世人能學到功課。」值此黃金時代,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地球的氣氛必將更適合人類居住。


想進一步了解以植物油作為柴油引擎燃料,及其對環境的影響與轉換過程等資訊,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diesel2veg.com
http://www.greasecar.com
http://journeytoforever.org/biodiesel_sv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