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百寶箱


中國大陸同修(原文為中文)

世界進入黃金年,一切都變得嶄新和充滿活力。最近與一位誠心求法的準同修接觸後,更使我們堅信這個鐵一樣的事實。

這位準同修五十多歲了,從小就渴望真理,不斷地追求人生的意義,我們所聽過的法門,她幾乎都修過了。她很單純,不簡單懷疑別人,因此,任何人教她,她都按照要求做到百分之百。

數年前,她因修了某種在大陸很有影響的法門,而被勞動教養。當我們談及這個極敏感的話題時,她卻表現出一種難以想像的快樂,令我大為不解。原來她把一切都當成求道路上的基石,她甚至感謝政府給她這樣一個反省的機會。她在勞改所裡,每天觀看專為勞改人員播映的英雄影片和好人好事,了解到修行人不應該走極端的路。當她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就開始反思自己所修的法門,覺得似乎有些不對。譬如,那個法門特別強調,一旦修了他們的法,就絕不能修別的法,特別是觀音法門。那個時候她開竅了,心想:「觀音法門一定具有神聖的力量和智慧。」於是勞改結束後,她一直在尋求觀音法門。

對許多人而言,如果遭受像她那樣大的打擊,很可能從此就斷送了修道的誠心和渴望。然而,她卻以更開朗的心,展開新的靈性歷程。那陣子許多過去的道友不斷給她壓力甚至流言,但她都一路挺過去。

有一天有人給她一本師父樣書,她如獲至寶,覺得師父的每一句話都說到自己甚深的心裡。她的渴望和決心引領她再次超越。凡是能找到的師父資料,她都仔細研究。她極佩服師父的胸懷,各宗各派的教理都能兼容並蓄,這也是她最初認同師父的原因。自從看了師父的書後,她就開始想念師父,常常會掉淚,並渴望印心。

有一次,我們邀請她去爬山遊玩,她非常高興,另外又找了一位準同修一起去。當時我們還一起打坐,結果山雨突然襲來,我們全身都濕了,而兩位準同修居然入定了!我們不忍心打擾他們,靜等他們出定。他們出定以後,法喜充滿地表示,打坐時看到各種漂亮的光和太陽,他們倆看到同樣的境界,真是不可思議!過去他們所修的法門只是對身體有好處,並沒有這樣殊勝的靈性體驗。這次的內在體驗更令這兩位準同修渴望早日印心。

這位準師姊目前的體驗相當好,內邊越來越明亮,平時即使不打坐,仍會感到智慧眼處像閃電般的光亮。有一次她向師父祈求,讓她早日印心,結果清楚聽到師父的聲音說:「妳太急了。」她好高興自己劫後重生,遇到一位最有力量的明師、最慈悲的母親!

任何人只要有一顆開朗、渴望的心,就不會輕易放棄人生中每一個機會去尋求開悟的法門。當我們準備好的時候,明師就會出現,牽引我們的手,帶我們回家!

 


故事百寶箱

時時保有單純和誠信
擁有開朗渴望的心,終飲真理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