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理選粹

 

清海無上師透過網際網路視訊會議以英文對美國舊金山同修開示
2002.08.25(影帶編號#748)

我們除了經由智慧眼或天耳這兩個中心來體驗上帝外,還可以從日常所有事物來感受上帝的存在,例如我們的呼吸、身體、感覺、心智、情感、心態,以及我們周遭的人等等。因為上帝無所不在,所以時時刻刻都會帶給我們新的體驗和奇蹟,我們仔細一點就可以留意得到。

有時候我們沒有留意到,只是一直在打坐時等待上帝出現,但是上帝不是這樣。打坐時,我們是可以比較安靜地體驗上帝。不過上帝也隨時隨地加持我們,只是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而已。好比有時我們本來會發生車禍,就在快要發生的時候,是誰將我們的車或別人的車轉向,讓我們平安無事?那就是上帝在保護我們。不過,我們卻認為:「喔,只是巧合罷了。」或是有時候,我們找到一份意想不到的好工作,我們認為:「喔,又是巧合!」這不是巧合,而是上帝無所不在,時時在保護、幫助我們,這一點我想你們都很清楚。所以,不要再認為一定要透過智慧眼才能看到上帝出現,其實上帝隨時都會出現。

 


教理選粹:

透過明師了悟上帝
我們與上帝的品質同一體
隨時隨地都可以體驗上帝
直接與上帝溝通,以達到與上帝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