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力才能真正平息戰火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捷克布拉格 1999.05.28
(影帶編號#654)

問: 您可否從靈性的觀點說明戰爭的影響?

答: 會我能說什麼呢?看人類因無明而冷酷地相互殘殺,我無言以對!對那些在戰爭中受苦受難、失去父母、失去小孩、失去畢生辛勞成果的人,我又能說什麼?我只能祈禱他們的傷痛多少能被撫平;祈求上帝在內邊加持他們,讓他們了解生命是永恆的。上帝永遠愛他們,不論他們是好是壞,不論他們在世間失去多少,天堂仍舊屬於他們。

 我只能說:如果我們修行人盡力提昇意識到更高的了悟層次,世界就會變得更好。只有明白我們裡面是上帝,才能尊敬坐在我們面前或身旁的上帝;只有上帝的愛才能化解所有世人的怨恨及紛爭,平息戰火。

 自古以來我們一直互相爭戰,不斷地破壞這個星球的財富和資源,毀壞明師們的教理,甚至傷害他們的身體和生活。然而我們從這場戰爭或任何戰爭中得到什麼?我們一無所獲。

 我對發動戰爭的人感到遺憾,也為犧牲的人感到難過。尤其對發動戰爭的人,我感到更難過,因為他們離上帝太遠,出於迫切的渴望才會訴諸暴力。他們內心太缺乏愛了,終於爆發成暴力的犯罪行為。他們陷入幻象的世界太深太遠,對於已經無法分辨是非的人,我們只能感到難過。並且祈求上帝加持他們,給予他們更多的愛與智慧,讓他們覺醒,過更好的生活。

 我們是可以幫忙縮短戰爭的時間,減輕衝突,改善情勢,甚至停止戰爭──如果我們大家一起集中肯定的能量和思想,為了讓地球變得更好而每天打坐。戰爭的受害者雖然在此生受苦受難,上帝會在來世迎接他們。

 我來此是想提醒各位:你們的內在都有力量可以加持世界、停止戰爭、減輕苦難。而是否要用這個力量,決定權在你。覺醒的人越多,世上的問題就越少。

 我們的世界越來越好,有更多的人修行、吃素;如果我們活得夠久,就會目睹幾百年後,這裡幾乎已成人間天堂!

頁數: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