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我总是让自己活在懊恼与抱怨中,不曾真正快乐过。有一天,我忽然发现,不去管那些困扰的事真快乐,而且奇妙的是,只要不去理会,它们就不存在了!仿佛只要放下问题,就可以解决问题似的。啊!我真是太愚昧了,总是试着用头脑去解决问题,没想到宇宙的玄机就在无为!像是一只螳螂以它的小臂挡车,那种自我壮大的行径,让过路人看了不禁要捂嘴憋笑。
愈来愈知足的心,让人更懂得感恩,中秋禅三打坐中,我忽然有种用心在念佛的感觉,不光是嘴念而已,而是把心托付给一种无法形容的力量,顿时我才了解一点什么是打坐,那个时候头脑好像不会那么控制自己。打坐多后,对师父的教理更能吸收和了解,对我而言,这就是最好、最真实的体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