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日當天秋高氣爽、碧空萬里,來自全世界三十多國的同修喜洋洋地回扺西湖家門,各國政要、貴賓也陸續從世界各地親赴盛會,或致賀電表達賀忱。美國總統柯林頓伉儷親致賀電問安師父,美中西部六州州長除發賀電外並合贈一面金牌,紀念師父的榮耀。美國參議院院長鮑伯•杜爾及外交委員會主任委員約瑟•赫爾士也敬贈金牌表達賀忱。檀香山前任市長花士先生及現任市長夏萊士並邀請師父於一九九六年「清海日」四週年,前往夏威夷慶祝。福爾摩沙的立委林正杰先生、朱鳳芝女士代表、李必賢立委代表及各界代表也到會場或致電祝賀,而遠自各國而來的貴賓如:美國共和黨美西主席莫翔興先生、巴拉圭文化中心董事張振西先生、西班牙皇家舞蹈學院教授許金仙女女士、美國中華時報總編輯廖啟錕先生、世界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陳洪鋼先生、華府新聞專欄作家陳鐘大明先生、印尼泗水日報記者Priyo Suwarno 先生。而福爾摩沙的媒體也派代表赴會道賀或來賀電恭賀:如中國廣播電台、天聲廣播電台、台北電台、中華日報、工商時報、自由時報、經濟日報、民眾日報等。

  這場前所未見的嘉年華會結合了各種族、各文化,超越時空,數千名與會人士皆身著各國傳統古典服裝或西式宮廷華服入場,一時之間,中外古今君臣相將、天官神兵、紳士名媛歡樂地聚首一堂,英雄美人絡繹在西湖天然道場的林蔭石道,只聽來賓們睜大驚奇的雙眼直問:「他是哪國人?她又是什麼地方來的?」東西文化在此融合交流,世界一家的理想終於實現。清海佛國的昇平畫面,象徵著一個沒有戰爭的和平黃金時代已然來臨!

 眾人引頸企盼的師父,在歐洲皇家御林軍裝扮的護法護衛下,一身純潔白色的悠樂禮服雍容的出現繞場,尊貴中帶著無比親和的愛力,感動了所有與會者,大眾以上達天聽的如雷掌聲,傳達出無盡地感恩及孺慕之情。

美國加州同修的蠟燭舞曾在世界舞蹈季中大放異彩
香港同修的西遊記,唐僧師徒都來向師父道賀
福爾摩沙同修的邊疆舞剛柔兼美

 特別貴賓代表柬埔寨第一、第二總理致贈國家建設獎給師父,對師父關懷柬國人民的愛心,獻上最深的謝意。簡單隆重的儀式之後,精彩的節目表演緊接著上場,首先由韓國傳統鼓樂拉開序幕,咚咚鼓聲振奮人心。泰國舞蹈及英國女低音具專業水準。曾在洛杉磯世界舞蹈季中大放異彩的蠟燭舞,由美國悠樂同修舞來果然不同凡響,獲得如雷掌聲及安可的呼聲。福爾摩沙的相聲,以幽默的口吻道出師父的絕招及才華,令人開懷一笑。香港來的唐僧師徒,一口「標準」國語,已叫人絕倒。

<<

 

清海日特別報導

 

 

 

清海日
特別報導

10月25日清海日

~緣起--愛在人間的大導師

~ 國際和平獎頒獎--宇宙同歡

2月22日清海日

~緣起--尋聲救苦的靈性導師

~ 世界精神領袖獎頒獎--人天齊讚

迴響-愛的交流

~愛在夏威夷

~清海日三週年慶-天堂嘉年華會

線上下載
清海日特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