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清海無上師與四千名觀眾聆賞
華盛頓特區「天籟之旅」音樂盛會


摘錄自美國加州「文化月刊」1998年1-2月版
Ly Kien Truc 1998年元月報導 (原文悠樂文)




華盛頓特區文化月刊訊:

 1997年12月27日( 星期六晚上) ,四千人出席了一場「天籟之旅」音樂盛會。此刻美國東海岸正值嚴冬,冷冽冬風吹襲著前往的來賓,雪花紛飛散落在頭髮及肩上。他們彼此談論著,希望今晚的節目在這嚴寒的冬天能為人心帶來溫暖。

 在華盛頓特區首屈一指的憲政大廳舞臺上寫著此場音樂會的主題:「天籟之旅」,此主題乃是由一位著名悠樂音樂家所提議。而且為了為晚會營造浪漫的氣氛,主辦單位耗資將近五十萬美元…。

 晚會中有來自世界各地著名文藝人士,如:音樂家陳光海,以其對東方音樂上的研究表現而享譽巴黎、莫斯科及小西貢;伴奏鋼琴家 Jean Louis Beydon 擅於彈奏許多世界上美麗情歌,還有歌手Dalena、愛雲、Tom Mahieu以及音樂家David Arkenstone等人參與演出。

 我驚歎看見散居在這小小星球各地的這些悠樂藝術家們本著與群眾共同的興趣及與藝術的緣分而來參與這場盛會。他們有來自德國的僑興、巴黎的白燕、華盛頓特區的阮庭義,不論來自歐洲或亞洲、美國東岸或西岸,他們都想要用歌聲或用最受歡迎的樂曲在1997年的12月27日這個「聖樂及浪漫樂曲之夜」中獻藝。著名的歌唱家白燕曾說:「高歌死在舞台上是一個演藝人員最大的快樂。」「演藝人員的快樂就是站在舞台燈光下面。」

 為了有系統地組織這場高格調的活動,主辦單位租下了幾乎整個希爾頓飯店,為四千人安排食宿,達十天之久…。

 數以百計的工作人員輪流在機場接送來賓到飯店。這些義務工作人員有時必須整晚或整個早上待在機場等候好幾個小時,因為寒凍的天候及持續的雪使得許多飛機降落受阻…。工作人員原本擔心這些文藝人士及音樂家有可能趕不及表演,不過最後他們都及時到達。

 數千名來自四十幾個國家打坐中心的代表們齊聚一堂,他們只攜帶幾件小行李、簡單的衣服、打坐墊及水壺。他們均是素食者,所有的餐點均由四十位來自福爾摩沙的廚房工作人員提供最貼心的服務。他們帶了數以噸計的佳餚遠從福爾摩沙空運過來,從頭到尾十天在希爾頓飯店服務超過四千人…,甚至受邀參與「天籟之旅」音樂會的文藝人士及音樂家,也和這些打坐的修行人一起享用素餐。

 華盛頓特區的聖誕夜裡,白宮的聖誕樹閃耀著光輝,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成千上百的居民到教堂望彌撒,同時間也有數成千名「修行人」以喜悅及節慶的歌聲在希爾頓大廳慶祝基督的誕生,由十多年來名聞世界的靈性大禪師清海無上師主持。成千上萬的「同修」稱呼她「師父」,而文藝人士們則稱她為「詩人禪師」…。

 為了觀察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修行方法,本記者因而有機會與許多同修共進素食七天並進行採訪。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籍,有老有少,尤其以年輕同修居多。大部份的受訪者談及:「印心修行觀音法門的基本條件是守五戒及持素至少三到六個月…。」

 1997年12月27日星期六晚上,詩人禪師清海無上師正式地與嘉賓一起出現在憲政大廳。根據長年居住在華盛頓特區的居民說,這座劇院鮮少或從未出借給任何私人組織的音樂表演,因為傳統以來它一直用於舉辦愛國典禮。此外,根據主辦單位表示,劇院的經理說此劇院才剛剛全部重新裝潢,新的地毯、座椅、舞台以及助演的器材,花費近七百萬美元。由此可見接受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主辦一場這樣的音樂晚會,實屬不易…。

 當晚,即使未經介紹,不論與她素眛平生或是曾遠距離見過她數面的人,都會特別注意這位說悠樂語的特殊女士的舉手投足,他們自問:「這位可就是那位如今依然如謎的女士嗎? …」

 節目中有一段插曲,是當清海無上師禪師呈獻美金十萬元給Jim Delgado-- 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執行祕書暨義務服務處主任時,在場的觀眾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清海無上師表示,這只是來自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給美國退伍軍人的一份小禮物,感謝所有曾經參加作戰為悠樂奉獻生命的美國軍人…。同時美國無住家退役軍人組織主任Mark Katz 亦受贈十萬美元。清海無上師表示,也是因為這個機會她才知道此越戰退役軍人組織如今積極參與在悠樂的人道活動。此一贈款二十萬美金給退役軍組織的高尚義舉,讓這場在華盛頓特區由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主辦的「聖樂及浪漫樂曲之夜」更具有意義。

 「天籟之旅」持續到凌晨兩點。中場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主辦工作人員為數千名來賓意外地宣佈:福爾摩沙的廚房工作人員,為大家準備了許多包裝輕巧的素食點心,在憲政大廳的迴廊上供應給每位嘉賓…。

 
  華盛頓新聞﹕世紀饗宴「天籟之旅」奏響天國鄉音--愛與和平聯合東方與西方,慰藉世人心  世界日報  華府郵報  美國加州「文化月刊」 
美國悠樂「新風」週報  美國 Suc Song 報  美國「亞洲財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