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小品

福爾摩沙桃園小郵師兄

 為學生,常會因經濟的不足,而有所限制,當面對師父精緻完美的創作品或新出版的經書或錄影帶時,通常僅能在師父創作品前流連駐足,常感不能盡其擁有而心生遺憾。此外,心中還深切期望當師父發動急難救援時,能參與師父的用品義賣,藉此機會盡一己棉薄之力。

 後經巧妙的安排,同修愛心眷顧的介紹,使我得到一個打工的機會,漸漸的稍能滿足自己的期望。在近次為幫助福爾摩沙貧苦之人而舉辦的義賣師父用物活動時,也較有信心與同修前往參與及了解,心想至少去看看滿足一下心情也好。現場不知哪來的勇氣,跟其他同修一起填起請購單來了,也意外地讓我一償心願,擁有了師父曾用過的寶貝,當下全沒想到錢要如何來!

 當年終獎金發下來時,這下知道它如何來了!但還缺一些!怎麼辦呢?就在要交款的當天,工作單位又通知我去領額外的津貼。這下可全齊了,我好快樂!原來只要一個簡單的念頭--希望能參與師父幫助他人的工作。

 雖頭腦一再否認自己有限能力所能發揮的空間,但師父卻讓這奉獻的念力,在巧妙中使它成真。雖能力有限,但那當下,感覺到自己好榮幸、好豐富,幸福、快樂的感覺洋溢滿心房。也實際體驗師父要我們無時無刻起心動念都要看好的、想肯定的,改變自己就是改變全世界的道理所在了。

 現在有形、無形的寶貝都在我身邊,絲毫沒曾出過力的感覺,好像一切都是得自上帝所賜。感謝師父!

一償心願 衝上雲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