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新聞傳真/美國世界報
新聞傳真

美國世界報1996.8.17

母猩猩救掉落獸欄之男童

  美聯社布魯克菲德•伊州〕星期五,一名幼童跌落在布魯克菲德動物園猩園內,被一隻母猩猩解救,當母猩猩抱男童至管理員處時,還哄慰男童。

 這名三歲大的男童因從一個十八呎高處的地方摔到地面至頭部受傷,而該處正好有七隻大猩猩,當他被送至醫院時,仍然清醒,但後來被送進急救室。

 嬪蒂是一隻七歲大的母猩猩,當她拾起小男孩時,身上還背著一隻幼小的猩猩,她將小男孩抱在懷中撫慰,並將他放在閘門附近,好讓管理人員把他救去。

 動物園的發言人姍德拉卡森表示,根據一名遊客凱瑞史帝瓦特表示:「當時有另一隻大猩猩走進這名男童,嬪蒂轉身驅走其他的大猩猩,並試著保護男童。」

 「當動物園管理人向猩園噴水,阻止其他大猩猩靠近男孩時,由人類哺養長大的嬪蒂控制了局面。」另一位動物園發言人梅琳達•布魯特瓊絲如此說。

 「他們精彩地控制了動物們,並盡其最快速度召來緊急醫務小組對小男孩施救」,布魯特瓊斯說。

 大猩猩不會主動發動攻擊,但若有外人接近,出於防衛其家族成員,也會有攻擊行為。芝加哥公園動物園發言人凱莉•麥克格拉那斯說道。卡森說她不知道孩子是如何爬過一般三至四呎寬的軌道。她說她相信男孩一定是跑在他母親前面。

中國時報 美國世界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