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你可能不知道/不再輪迴
你可能不知道 

 我們從上帝生出來,跟上帝同一體,不管我們輪迴生死多久,東奔西跑,認為自己是外道、內道,我們都還是在道內邊,我們永遠沒有離開道。天堂地獄也是在道裡面,就是走遠一點而已,像海浪,有時候風大或是地球搖晃太厲害,海浪就高起一點,事實上,它還是跟海水相連,仍在海面上,還是跟水同在。也許它認為它了不起,跟水沒有關係了,不過它落下的時候,還是回到海水或是河水中,這個很合邏輯嘛!海浪當然不會懂這些事情,它很天真地浮起來、落下去,所以它沒有業障,不會輪迴,它不懂輪迴是什麼?

 因為我們的頭腦太複雜,認為我們會造業障,跟上帝不同一體,我們是有罪的、卑下的「人」,然後忘記我們跟上帝永久同在。我們往生以後,如果沒有那種輪迴的概念,沒有貪念,我們會像浮在空中一般,一定不會再輪迴。輪迴是因為我們無聊的概念,執著頭腦,一直抓它所不滿足的東西;因為靈魂跟頭腦連在一起,為了要體驗,頭腦說:「我們還沒有玩好。」(大眾笑)所以它們一起再回來。如果頭腦已經學好了,靈魂也知道,就不用再回來學習。在我們走以前,已經對世界倦了!都享受過了,不留戀任何東西,我們想通了,生生世世玩累了,然後這一次一定不用再回來了!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屏東來義道場1993.10.24

業障不見了! 明師與阿修羅 不再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