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

    前我曾經叫你們不要因為家庭和諧、環境和平而感到驕傲,或為了物質上的利益,因為得自於師父的加持及修觀音法門而獲得任何利益而驕慢。

 不論我們想要什麼,明師都會加持,但我們不應為此成就自滿或驕慢,因為這點利益實在不算什麼,發臭的肥料是花兒需要的,我們要的是花,不是肥料。

 明師在乎的是讓我們解脫,如此而已。因此,即使像耶穌基督那麼偉大的明師,他也是這樣告訴我們的,這是我們要注意的。我們應該要了解明師要我們做什麼?我們真的想從明師那兒得到什麼?如果我們的家庭變得比較平靜、和諧,家庭成員們更加相親相愛,那當然很好,感謝上帝,感謝師父的力量。假如不是如此,更要感謝上帝,你不必多費神照顧某個人,掛記他、擔心他是否高興?和你在一起是否快樂?

沒人愛,更自由

 如果沒有人愛你,你更自由,真的是這樣。任何事情都需要代價,如果有人愛你,你就必須額外照顧他,讓他快樂,假如他不快樂,你也不會快樂。但是假如有人恨你,好極了!正好說再見,沒事需要你做,沒煩惱了!「那不是我的錯,如果你恨我,那好哇!」並非我們希望別人恨我們,但事實上,這個世界上的愛,幾乎都是綁人的,即使很好的關係,也只不過是一種束縛,因為一旦想到彼此的愛,就忘了應讓對方自在。我們期望對方的注意、關愛、回報,諸如此之類的事情。但一對伴侶之間的愛,很少是自然的流露,而不帶有執著、期望、評判,真正的無條件,不用任何的努力的。

 大多數情況,為了維持這種關係,你都必須付出努力,而任何努力都要花費時間和能量,對於你周圍任何你所愛的人,你都應該付出時間和關注,即使你不想,也不得不投注你的注意力,內在專一的注意力就分散了!沒有多少人可以外在和內在同時集中,即使可以做得到,也需要時間,而這是很耗時的。當你注意這些事情,就無法注意那些事情,即使你可以同時記得兩件事,一次也只能做一件,你不可能注意這件事而同時又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另一件事情上。

 事實上,我們最好獨處,我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什麼時間去做。不幸的是,這個世界是由眾多的生命體所組成,包括人類,不論做什麼,我們都必須和他人打交道,否則就去喜馬拉雅山或是其它的山林,獨自一人過活那也很好,也許看起來非常無用,不過很好。

 大部分的眾生都只渴望物質的利益,不計一切,只為了執著於他們個人的快樂和成就。我不曉得留在這個世界並教導人類是否有用?(師父嘆息)你們多數都聲稱你們多麼愛我、很喜歡看我,最好每天都能看到。但這並不是真的,一旦我要求你們過來、幫助我、靠近我,你們就說「不行!」、「我還是喜歡我的家庭生活,我愛我的妻子、我的小孩、我的先生」以及一切你們想得到的。但每次你們來就說:「喔!師父,我們想念您,我們好想您,請您留久一點,請您站在那兒…」我不知道你們到底想要什麼,我認為你們也不曉得自己要什麼(師父笑)。

放下我執才能同一體

 如果你們捫心自問,作一個抉擇,就會明白、會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即使你們很愛我,而且在心裡衡量我與你們家人那個重要,最後決定還是比較愛我,勝過於你們的地位、學問、財產等等,你們才會來。但是你們還是必須面對我執,必須消除自我才能跟我同一體。能沒有自我的人很少見,任何事情都會吸引你們轉移注意力。假如你們幫我做某種工作,就執著於那種工作,執著於你們自己在做那種工作時感覺到的重要性。你們忘了是為誰工作、為什麼目的工作。你們忘了是我要你們做的,是為了大眾的利益而做。

 

高等世界的溝通方式  明師只在乎讓我們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