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為世界和平祈福

首度歐洲禪三在德國漢堡舉行

英國陸同修紀錄

 

師父所在即是仙境 大無畏愛心感動天地
最幽默的說故事高手 師父幫忙,一路綠燈
我太幸運了!

 許多歐洲同修都很渴望能參加國際性的打禪,卻因簽証及其它各種因素而多次錯過,於是懇求師父就近在歐洲打禪三,師父在尼斯共修會上當場應允,這對歐洲同修而言無疑是莫大的喜訊。而美國幾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同修也把握難得與師父閉關的機會,一路迢迢越洋而來,在師父護持下充滿了神奇感應!參加首次歐洲禪三有來自歐美近二十個國家的同修,超過三百人。

 歐洲禪三前一天下午,師父身著一套淡黃色裙裝,在護法的陪同下出現在德國漢堡國際機場,等候接機的同修及仰慕人士皆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擁上前去,將鮮花獻給最敬愛的師父。師父笑容可掬,親切地問候大家,並一一發加持物給在場所有的人。幸運的一群小同修們還投入了師父的懷抱之中,此刻大家都沈醉在師父無邊的愛力之中。一些搭飛機從它國前來打禪三的同修,也幸運的在此見到師父。簡短的歡晤後,師父便驅車前往紐倫堡(Luneburg)帳篷營地。第一次在歐洲舉行的國際禪三就此拉開了序幕

師父所在即是仙境

 當天晚上,細心且充滿愛心的師父悄然而至帳篷區巡視大眾,師父雍容華貴、氣宇非凡,前有護法引路,背後是滿天星光燦爛,再加上徐徐微風吹來,頓時令人感到師父是駕一朵祥雲而來,真有如置身人間仙境。師父在眾帳篷區間飄然而過,沒有任何語言,也無需任何語言,但整個宇宙空間都感受到了師父的愛力加持;雖然很多同修因旅途疲乏,早已入睡,然而深信他們的靈魂也正在享受著這個美麗而溫馨的夜晚。而對於那些第一次舉辦國際大型閉關活動的歐洲各小中心聯絡人而言,師父的溫暖問候,更使得他們精神百倍,工作更有活力。

 第二日,禪三正式開始,上午的打坐結束後,下午便是印心,由於師父不常在歐洲,所以很多渴望求法的人士均把握難得機會前來參加印心及打禪三。印心後師父不顧自身勞累,親自回答新同修提出的問題。晚上師父開示後,還加持新印心同修,並和大家一起打坐,同為世界和平祝禱。

大無畏愛心感動天地

 開示時師父跟我們說到:人生無常,同修能來這裡打禪三、見師父是天大的福報,而師父必須用她生生世世修行的功德來幫助我們,我們今天才能夠坐在這裡看她一眼,師父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要求,不惜花費自己的時間、精力與財力來此陪我們,同修們一定要珍惜這次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機會,好好精進修行。師父說為了我們能夠解脫、早日開悟,師父即使往生都願意,說到此,師父已然淚下,同修們也都感動得流下眼淚!此刻,蒼天似乎也被師父大無畏的愛心震撼,開始落下點點雨滴!

 師父的用心良苦使大家猛然警醒,第二天打坐更加精進了。下午,師父輪流接見各國同修,首先受到師父召見的是中國大陸來的同修,聽到這個消息,大陸同修都喜不自禁地淚流滿面(因為海峽兩岸的政治情況而使他們無法前往福爾摩沙)。師父非常親切和藹地回答了大陸同修的各種修行問題,氣氛輕鬆愉快,而大陸同修都對師父無微不至的愛心及關懷感激不已。師父還分別接見了悠樂同修及歐洲同修,每個人心中都感受到莫大的歡欣及滿足。

最幽默的說故事高手

 當天晚上,師父身著白色晚禮服,高貴典雅笑容可掬地出現在眾人面前。大家圍繞在講台周圍,聽著美麗的母親說睡前床邊故事。師父的話生動有趣,把一個嚴肅的日本禪宗故事說得令人捧腹不已,大笑之後,又讓我們領悟到蘊含其中深刻的道理,我們對師父的大智慧更為折服。

 禪三的最後一天,師父繞場發加持物給每位同修,並特別加持禪三期間的工作人員,如翻譯、護法及伙頭軍。一些渴望見師父而無法參加禪三的小孩及非同修,此時也特別獲師父恩准進入大殿見師父,師父也一一親自發加持物給他們。

 第一次在歐洲舉行的國際禪三,就在一片愛海、歡樂的發加持物聲中結束了,與師父相處的日子是那樣短暫又寶貴,但同時師父的無邊愛力也已充滿同修身心,將伴隨我們直到永遠。


歐洲禪三迴響

師父幫忙,一路綠燈


 師父在歐洲禪三時說,同修能來打禪很不容易,一定克服了很多困難,但你們不知道,師父的力量已幫忙化解了許多無形的障礙。我聽了,熱淚就滾下來,因為知道這是真的,都是師父默默的加持才讓我奇蹟般地參加了這次禪三。

 我是從大陸來美的留學生,因簽證的關係,六、七月份未能去福爾摩沙打禪看師父,心中無比難過,一直渴望暑假結束前能有打禪的機會。當得知一連串的打禪時刻表時,內心激動不已,求師父幫忙我能去成。辦理出國手續時,才發現我的旅美簽証已過期,必須到中國或第三國申請美國簽証。

 得知禪三在德國舉辦時,申辦簽証時間已不多,於是趕緊打電話去位於底特律的德國駐美總領事館,大使先生告訴我最快四天可以辦出簽証,但必須要我的返美簽証,我說會去加拿大辦,並告訴他我去德國是要去參加清海無上師為世界和平祈福而主持的禪三。大使馬上說:這很好!並說很可能批准簽証,我喜出望外,淚水直流,知道是師父在幫我。

 第二天上午去見德國大使,他答應給我簽証,起先因我沒有返美簽証,大使叫我去加拿大的大使館領照,我在心中懇求師父讓他直接給我簽証就好了!然後大使就馬上說他再去試一次。真是奇蹟,三十分鐘後,我的簽証被批下來了!我送了他師父的樣書及雜誌,大使非常感興趣。其他兩位師姐也都是透過這位大使幫忙核發簽証。當簽證批下來時,大使還說:請代我向清海無上師問好!

 直到動身去漢堡前一夜,我才得知師父會出席歐洲禪三,真是大喜過望。機上同坐的乘客都很友善,看到我戴的師父法相項鍊便詢問起來,我則一路介紹師父及觀音法門。

 抵達漢堡時,我碰到剛從巴黎、倫敦等地來的同修,並得知師父將來漢堡機場,我們可以接機!這一聽,我們高興得所有疲倦一掃而光。機場的花店生意好得出奇(因為同修們都來買花)。我們排成二列,手捧各式造型的鮮花恭候師父,花店的店員按捺不住好奇,和大家一樣頻頻探頭張望,還將原放在店門口陳列商品的架子搬到店內,為師父的走道讓出更大空間。師父到了,一套白衣,可愛的髮辮,清新迷人,許多過往乘客都有幸一睹真佛丰采。花店店員更是笑得合不攏嘴。師父加持了每位在場同修及準同修,喔!師父,我怎麼才能道出我是如何開心呢?只因發心打禪,您便一路保佑,處處綠燈,又讓我首先在機場迎接您,首先接到您親手給的加持糖果。

 禪三中,師父特別接見大陸同修。當觀音使者宣布這大好消息時,我感到師父的愛力是那麼強烈,淚水奪眶而出,師父那源源不斷的愛力使在場的人都淚下。一位師姐告訴師父,當師父在前一天教訓中國人時,她突然覺得師父就是上帝的化身,她親眼看到了上帝的威嚴,而她的靈魂在那一刻真的被搖醒了。師父笑說:「你們看,不是我要罵你們,是有人喜歡這樣,眾生的口味太多種,有人喜歡師父穿出家衣服,有人喜歡師父穿簡單的衣服,有人就喜歡師父穿華麗的衣服。」我當時心想:我最喜歡您穿白衣服。真的,所有師父的白衣法相我都愛不釋手,而天衣秀中,一百多套天衣,我最愛的是那套如煙如霧的純白衣裳。

 當晚打坐時,我被一位師姐搖醒,一睜眼就呆住了,師父正穿了那套我的最愛,衣袂飄飄地翩翩而至,美麗絕倫。我定在那裡,連拍手都忘了。師父明瞭我們想親近她的心,慈悲地給了我們機會,師父坐上台便說:我們這樣太遙遠了,可以坐過來。轟一聲,台上台下頓時有許多菩薩從地湧出,把師父圍起來,師父為大家講「禪」的故事。當師父問:「夠了嗎?」大家答:「不夠!」怎麼會夠呢?那麼美的佛,那麼善解人意、恆順眾生、幽默迷人的師父,徒兒個個如痴如醉、返璞歸真。那晚師父臨走時,我有幸親口告訴師父我喜歡她穿白衣,師父說:「白色代表純潔,所以你喜歡。」是呀!在師父面前,每個人最純潔的本質都會呈現出來,最美的心花都會朵朵綻開!


我太幸運了!

小妹變成師姊

 在漢堡機場迎接師父時,意外地遇到了在荷蘭讀書工作的小妹,這是我們姐妹二人印心後第一次相聚。我和小妹因為年齡差距和長期分離,彼此之間很少有共同語言,也沒有姐妹應有的親熱感覺。

 禪三中同小妹朝夕相處,不僅發現印心後的她變得非常精進,非常獨立能幹,而且常常像大姐姐一樣照顧我。印心後的我也非常容易同小妹親近,謝謝師父消除了我們姐妹的隔閡,現在我們的關係就像觀音大家庭中所有兄弟姐妹一樣親熱,我們也將永遠有共同語言,那就是我們敬愛的師父和觀音法門。

大陸同修得到特別加持

 在禪三的第二天,師父分組接見同修時,讓大陸同修優先,我和妹妹同其他大陸同修一聽到這個消息感動得泣不成聲。我們因為持大陸護照而得不到福爾摩沙的入境簽証,不能去西湖道場看師父,師父一直知道我們渴望的心,千里迢迢、不辭勞苦出席歐洲禪三,滿足了大陸同修的願望。

 在接見中,師父非常耐心地為大陸同修解答問題,剛開始我們一直感動流淚,卻在師父的幽默話語中破涕為笑。啊!在師父身邊、聽師父講話,永遠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刻。

 實際上,我們這些在國外的大陸同修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了,還有許多在大陸 、在悠樂的同修卻從來都沒有見過師父。但願師父提到的那沒有護照、沒有國界,全世界就如一個大家庭的黃金時代能早日到來。

為世界和平祈福 師徒團圓過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