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說笑話

「救火啊!

 是真的故事,在英國有一個當大官的,他請了一個佣人來侍候他。在那個時候,只有比較有權力、有錢的人才能夠抽菸,別人都不知道 菸是什麼。佣人第一次來,看到他坐在火爐旁邊抽菸;那個佣人是從鄉下來的,從來沒有看過人抽菸;當他看見煙從主人的鼻子和嘴巴跑出來(大眾笑),他認為是火燒了,他剛好要端茶給主人喝,看到他這個樣子,就把茶倒進他鼻孔裡面去(大眾笑),還在那邊呼喚:「救火啊!救火啊!救火啊!」(大眾笑),對啊!真的好無聊,機器才會冒煙,人怎麼會冒煙呢?是不是?看起來好滑稽哦!還認為自己很了不起,是很上流的人物。奇怪,人本來這麼乾乾淨淨、漂漂亮亮,沒有味道,怎麼鼻孔會冒煙出來,在街上好難看啊!難怪那個人認為是火災,就把茶倒在他的鼻孔裡,哎呀!看起來也是很可笑,像煙囪一樣,是不是?或是像火車,火車也是前面冒煙、後面冒煙(大眾笑)。對啊!想一想也是好奇怪啊!

 還好,你們認識師父以後,就把自己整理乾淨一點,煙囪也弄走了,不然真奇怪,一個人看起來漂漂亮亮,怎麼鼻子一直冒煙出來,你們能不能想像啊?是嗎?(大眾答:是)會不會覺得怪怪的?特別是有一些很漂亮的婦女,穿著很像師父設計的那種高級的服裝,走路很優雅,不過鼻子冒煙(大眾笑),能不能想像?怎麼會這樣呢?真的是被魔騙才這樣子,不知道自己難看啊,對啊!還有一些很英俊的男孩子,穿衣服很時髦,頭髮弄得亮亮,然後鼻孔也是冒煙出來,有時候口也冒煙出來,這樣自己也看得慣。全世界的眾生,那些能動的眾生,沒有像我們人類一樣鼻孔冒煙的,這樣子自己還可以接受耶!還認為了不起,看起來像火車一樣,像古代那種火車「噗噗噗噗!」前面冒煙、後面冒煙(大眾笑)。

 有時候覺得人類好可笑,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可笑,又認為這樣子是高級。以前只有接近國王的,有皇家氣派的才能「冒煙」,花那麼多錢又傷害自己的健康,傷害家庭和鄰居的健康,這樣子還覺得好,世界的人真是被騙到極點啊!是不是?真的被騙到極點了!或許是跟地獄的品質比較有關係啦,習慣了!上來這邊比較冷嘛,沒有火的話就繼續冒一點火,才提醒他以前在地獄那邊怎麼溫暖。不過這個不能告訴外面的人哦!(大眾笑)最多只能說:「哎呀!你看起來像火車一樣!」(大眾笑)不能講太多,他們會傷心,然後可能會告你們違反「人權」,我警告你們啦!

 人權怎麼會跟抽菸有關係呢?沒有權利傷害別人的身體健康啊,是不是?動不動就說人權,有一些人不讓他們抽菸就說是傷害人權(師父及大眾笑),這些人真無聊,他們才傷害人權,是嗎?他們抽菸為了自己好玩而已,為了自己上癮,然後傷害到好多旁邊的人,包括小孩、懷孕的婦女、老人家,有時候坐飛機吐了一大堆,那些有病痛的人,特別是老人啊,比較不習慣煙味,會吐、會病啊!

 像師父那個煙囪,蓋沒有多久現在已經黑掉了,好黑好黑哦,你能不能想像你的氣管裡面是怎麼樣,每天這樣抽,煙來煙去,等一下裡面都黑掉啊!我們修行要清白一點,裡面都是煙、都是灰,然後洗不乾淨,煙囪可以用掃把掃,氣管怎麼掃呢?聽懂嗎?很麻煩。(大眾笑)

誰最懶 「救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