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清海無上師主持國際禪三為世界和平祈福

「一公斤米救整個國家」
愛心賑濟鄰國柬埔寨表揚大會

 國際和平獎」得主清海無上師於元旦上午十一時在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道場主持「救援柬埔寨」表揚大會,頒獎給救災活動中有特殊貢獻等團體與個人,以感謝各國政府及愛心人士對此次賑災活動的熱心支持與響應。共有來自二十國的代表及多國的政府要員、領事與會。我國的行政院農委會、福爾摩沙糧食局、中央信託局、新健海運公司等單位,以及日本政府代表、泰國領事館等均派代表接受此項頒獎。

 柬埔寨前不久發生嚴重的水、旱災,數百萬人民無糧可食,清海無上師獲訊立即指示全球徒弟傾力援助,發起「一公斤米救整個國家」賑災活動。清海無上師在福爾摩沙的徒弟立即率先捐出三仟噸米,而後在行政院農委會、福爾摩沙糧食局、中央信託局、新健海運公司等單位的全力支持下,迅速完成購米、裝船、運送等作業,預計在元月十日這批米糧可以運抵柬國。清海無上師表示,這些單位的義舉,充分表現了中國人急公好義的傳統美德。

 日本政府響應此項活動,已捐出二萬噸米至柬國,並表示以後將陸續再捐米給該國。除援柬外,日本政府也是悠樂最大海外的資金捐款者。目前並派員到坦桑尼亞、盧安達等災難國家提供醫療、食物、運輸等援助。在此項活動中,日本政府特派員接受頒獎。其他受獎人員還包括熱心服務的政府領事館、飯店服務人員及忠實盡責的新聞從業人員。無上師說:「只要是盡心盡力做自己份內的事,不管是職位高低,都值得人崇敬。」

 清海無上師感謝福爾摩沙地區政府對此次賑災活動的熱心支持,及世界各地人士的熱心響應,特於繁忙行程當中撥冗返福爾摩沙,主持此項救災表揚活動。十二月三十一日至元月二日,無上師全球徒弟並聚集西湖道場舉行「國際禪三」,共有來自二十國近四千人參加,與他們崇敬的師父共同精進打坐三天,為世界和平祈福。

 清海無上師於表揚大會中表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我對自己的生活非常滿足,不要求什麼福報,但對多數的國家民族來說,多一些福報不會沒有用,比如福爾摩沙多地震、颱風,我們幫助別人可以為國家帶來福報,我替福爾摩沙同胞感激,替福爾摩沙國家高興,有這個機會把福報帶給國家,使國家更發展、美好、興盛,更繼續發展、更多福報!


團體與個人得獎者如下:

團體獎

 中華民國中央信託局、福爾摩沙糧食局、農委會、新健海運公司,清海無上師國際禪定學會感謝他們響應清海無上師的呼籲,在這次柬埔寨賑災行動,發揮最高效率,迅速執行上級愛心的指示,熱心配合使三仟噸賑災米糧順利發送,破例及時准予申購米糧,充分發揮中國人濟弱扶傾的民族性。

 代表行政院農委會受獎的李增宗科長於受獎中表示,他對師父慈悲救世的行為十分敬佩,今天是抱著一份受教與感恩的心情,來學習師父的愛心。他平常經常觀看師父的錄影帶,也兩度到國父紀念館聆聽師父講經,對師父的教理十分佩服。

 新健海運公司陳文典經理代表該公司受獎,他表示,這次運糧救災活動,在農委會、糧食局的全力幫助下,才能使三仟噸米於十二月三十一日順利裝船,預計於元月二日開航,十日可運抵柬埔寨。該公司同仁是抱著虔誠的心來做此事,盡全力做好各項作業。

 中央信託局此次發揮最高效率,使所有運糧作業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代表受獎的張城先生談及,在十二月十二日當天,一位清海無上師的徒弟告訴該公司出口科要辦理救災之事,時間急迫,我聽到了就立刻要同仁迅速全力配合,因為救人如救火,不應因行政作業程序而受到耽擱。以前我國的米運往外國,都是賣錢的,此次卻用來救災,我覺得十分有意義。

 代表糧食局受獎的林文雄先生表示:糧食局辦理此次救災活動,不是以公文往來方式來運作,而是一接到購糧賑災的電話,馬上就開始裝米,而且都是選用最好無瑕疵的米。我們很榮幸能為清海無上師及其徒弟們做此事。因為我們更希望不只是福爾摩沙同胞有飯吃,世界各國的人民也都有飯可吃。

 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在一九九四年元旦休假期間,為大眾緊急辦理簽證,使數百位全省各地的同修順利取得簽證前往泰國與清海無上師相聚,這種最快、最有效率、熱心服務的精神,以及人情味的作風,令人感動。清海無上師說:希望世界多一點這樣的領事館,以真心便利人民服務。其實這世界本來沒有界限,期望有一天,所有國家的人民可以自由前往鄰國不用簽證,世界成一家。

 代表日本政府受獎的水原女士談到,日本近年來因為師父前往,帶領許多日本人民打坐,而使得許多貪官污吏消失,政治日益清明。更奇妙的是,東京在師父來之前,突然斷電,許多事務無法運作,師父來了之後,就很快修好,順利運行了。同時,師父在日本時,日本的交通事故率幾乎為零。而師父的徒弟在日本各地進行的清掃環境活動,也使得日本各地改變氣氛,緊張氣息漸消除,趨於和平寧靜。由上述各事情可以看出,師父為日本帶來許多無形的幫助。此次日本政府能響應師父的賑災活動,深覺榮幸。

 個人獎部份有:泰國外交部長祕書尼密•阿皆利亞吉第薩昆先生(最好的外交官)、行政院農委會陳文德先生(世界最好的人民公僕)、中央信託局賴榮標先生(領導有方)、糧食局黃錦和先生(最有效率的主管)、新健海運陳文典先生(最好的海運主管)。

 獲得「最好的外交官」殊榮的泰國外交部長祕書尼密先生對未能前來受獎深感遺憾,特別以越洋電話錄音,致上對清海無上師最深的謝意,並表示非常歡迎無上師訪問泰國。


年度記者獎

 清海無上師於頒獎給傑出記者時表示:記者是一份特殊的工作,不但要有文筆才華,更要有勇氣。記者如同大眾的眼與耳,不但要聽好、看好、更要寫好。忠實報導是記者的天職與信條。如果真實報導有益世人的消息,則有好福報;如果報導不實則可能會有業障。記者們聽了師父的一席話,更覺任重道遠。

 獲年度記者獎項的得主有:福爾摩沙中國廣播公司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李悅寧小姐、福爾摩沙聯合報記者陳碧華小姐、香港電台「日月星辰」節目主持人洪朝峰先生、美國華盛頓特區記者艾爾•山多利先生、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方華先生、印尼泗水太陽早報記者、編輯蘇普林哈地先生、韓國內在世界雜誌社長孫思武先生、泰國世界日報記者吳惠小姐。

 另外福爾摩沙黃小姐、新加坡安德魯先生獲贈「今年的詩人」獎。

 二位「今年的詩人」因詩作優美、風格獨具,描述修行與天地大自然萬物相契相合的美妙意境,而獲得殊譽,並當場獻上剛完成的詩篇,表達師徒間深契的聖愛。清海無上師贈予親自設計創作的燈與複製畫,並親切地解釋其蘊含深意,象徵天真、單純對天地的摯愛和追求真理不變的道心。

 表揚大會中穿插節目表演,慶賀元旦一片喜氣洋洋。其中悠樂(越南)女同修身著悠樂傳統服飾,手執褶扇,翩翩起舞,曼妙舞姿,博得熱烈喝采,讓大眾親見悠樂女子傳統高雅的風範。清海無上師誇讚她們美麗優雅的風度。

 小同修們的活潑舞蹈使大會洋溢新年歡樂無限的氣氛。另外,清海無上師徒弟們以詩詞、演奏及多首創作歌曲,表達對清海無上師的愛意與謝意,悠揚曲聲中也傳達這世界因為有愛,所以有希望、更美好。精彩表演活動,娛樂了在場數千名嘉賓,也展現修行人多才多藝的一面。

 中央政府要員貴賓並在清海無上師的邀請下搭乘專車繞行西湖道場各處覽景,對無上師設計督導下於三日內造河、造園的建築成就印象深刻,而元旦整日的活動,也在輕鬆溫暖的氣氛中告一段落嘉賓們帶著滿滿的精神上收穫和無上師的祝福在夕陽餘暉中步上歸途,新的一年充滿了無限希望。

清海無上師主持國際禪三為世界和平祈福
泰國第五電台熱線專訪 新加坡聯合晚報
泰國貿易組織在福爾摩沙辦事處
福爾摩沙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