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
 

大家應該公平對待一位
柔和又不會為自己辯護的人

K.C和傑弗瑞記錄

 一天晚上在泰國,師父和幾位美國、泰國及福爾摩沙的徒弟一起用餐,美國徒弟問起師父一些有關柯林頓總統的事,以下就是師父和美國同修的對話摘錄。

一九九四年一月於曼谷  (原文為英文)

 柯林頓總統極愛他的國家和人民,不僅內保國家,對外也做著濟世救人的工作。

 就如同我們對前任總統喬治•布希的認知,威廉•柯林頓總統在短時間內已於辦公室完成多項傑出成就。在他的推動下,北大西洋自由貿易區 (NAFTA) 及亞太地區貿易的經貿活動大幅躍昇。

 柯林頓致力保護本國文化,刪減電視上過度氾濫的性及暴力節目,因為這些節目,使得別人看不起美國人的品格及生活方式。

 他在人道主義上的貢獻已解救了波斯尼亞、締造美蘇和平關係,也為蘇聯帶來吉祥的情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國間的戰亂,多年來連聯合國都愛莫能助,柯林頓卻使兩國停戰修好!當然這些事蹟不是柯林頓一人之功,但卻可以證明他是上帝的好工具,他化干戈為玉帛,為死敵化除嫌隙,如以色列總理拉賓(Yitzhak Rabin) 及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 (Yasir Arafat)等等。

 柯林頓應該獲得人們的公平對待、尊敬及榮譽,不管對他的過去有些什麼謠傳都不足取信,因為在他進入橢圓辦公室前,CIA 及FBI (美國兩大情報網)早該已經調查清楚了!

 柯林頓沒有自我保護的盔甲,但大家也不應該因此就攻擊他,利用這一點而中傷國家的尊嚴,尤其柯林頓為祖國誠心貢獻,他是一位有道德又純真的人。

 該考量的是他過去所作所為對國家的現在與將來的影響。不能要求一國之首像聖人一般完美,即使他是聖人,也有他的過去,就像那句老話,「每個聖人都有他的過去」。

 譬如說,只為了一宗五萬元的疑案,就出賣了一國的元首,那代價可是太高了!

 尊重美國的元首不只為了美國的緣故,也為了所有的國家。畢竟美國影響世界的每個角落。如果有人要批評總統,必須是有建設性的批評,如果我們的自由受到妨害時,大家質問總統才說得過去。但問題是,你自己當總統的話會有更好的表現嗎?或任何批評的黨派能比現在的總統更好嗎?歷史已大致證明以上的問句正好相反,只要一國元首沒有越法,都得受到尊重。

 就算自由也有它的尺度:

 1.自由也要使用得正當。

 2.誠實的競爭自由。

 3.有建設性批評的自由。

 以上的自由不包括負面的誹謗,在公眾前的無禮冒犯,也不包括無理、無憑無據的爭鬥。

大家應該公平對待一位柔和又不會為自己辯護的人
魚同修喜遇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