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賑災專頁

  

法國賑災報導

天災肆虐全法國

 

 國自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以來不斷地遭受洪水,暴風雨侵襲,致使水位猛烈上漲,洪流肆虐南部、西部、東南、東北等地區,造成重大的災害。

四方災情頻傳

 南部羅納河流域,因水位暴漲,致使一座水壩決堤,沖破堤壩淹沒羅納河河口一帶兩千五百多頃的房舍,當地政府機關已召開緊急會議,研商因應天災之道。

 東南部卡馬爾格省(Carmargue )羅納河水亦沖決河堤,另外杜蘭常河的流量也不斷增加。當局已向居民發出謹慎行事的呼籲。阿爾卑斯上普羅旺斯地區,因為連降暴雨、積雪和交通中斷,其中西斯特隆(Sisteron)地勢低,受影響最大,救難組織已經進行了數次及時、提前的疏散行動。

 西部夏朗特河(Charente)繼續在夏朗特省(Charente-Maritime )的聖特(Sainte)上漲,水位幾乎刷新一九八二年的歷史記錄。密特朗總統親自乘著一艘小艇,視查遭河水淹沒的街道,要求全國關心受災地區的同胞。

 東北部亦不能倖免,埃納河(Aisne )水位高漲,幾乎接近一九二四年河水氾濫時的最高水位,蘇瓦(Soissons)一帶電力公司被迫暫停供電,以確保住戶及商場的安全。瓦茲省(Oise)東北數條省級公路因洪水無法通車,貢比涅(Compiegne )和諾瓦雍(Noyon )兩地陸續疏散一千多居民,阿登省(Ardennes)各地共有三十二條國家公路被洪水切斷。

師父慈示,緊急救助

 當師父聞知法國災情嚴重,立即指示當地同修,迅速至現場實地察看,了解災情,以給予災民們最實際的救助。巴黎小中心的同修馬上開始聯絡主要氾濫地區─巴黎以西及以北的多處政府部門和紅十字會總部,表示師父要提供援助的好意。當時,救援工作由憲警部隊和消防隊擔任,各鄉鎮以自助為主,必須時可向當地政府求助。同修詢問的結果,只有埃哈涅( ERAGNY)鄉需要救護船,同修請示師父,師父馬上撥款買船,而後很快聯絡上一位賣主,但由於埃哈涅在當夜已經得到巴黎方面的援助,並不需要我們的支援而作罷!

 年底同修到蓬圖瓦茲(PONTOISE)和瓦玆河畔的安培市( ANVERS SUR OISE )去了解災情。過年期間,災情向巴黎以東地區蔓延。元月三日,透過電話聯絡,得知巴黎以東的艾斯伯里(ESBLY )鎮災情較嚴重,即與該鎮負責救災的卓顏(JAYEN )女士約見。

給災戶最急需的物品

 同修來到艾斯伯里,卓顏女士代表正在開會的鎮長和副鎮長接待我們,在簡介了師父的生平事蹟和此次指示徒弟協助救災的心意後,她向同修介紹此地的災情:自一九八三年馬恩河(MARNES)氾濫成災,此地一直受到嚴重破壞,而這次災情更加嚴重,受災戶達三百多家以上。談話中,有災民來鎮政府要求急需用品。同修根據鎮政府的提議,決定先提供食品。

 於是,在元月七日,同修們立即採購價值約一千法郎的食品,包括蔬菜、米、麵條、奶酪等,送到艾斯伯里先為五戶災民解應急之難。鎮長波提那.塢松(POITTIEZ HUSSON )女士接見同修們,並接受了師父的樣書、錄影帶及新聞雜誌。元月八日,同修們再次將價值約一萬二千法郎的清潔用品(掃把、拖把、手套、清潔劑、垃圾袋)送到艾斯伯里。

 目前同修們準備繼續採購梯子、雨鞋、清洗器(洗牆壁用)等用品,並請示師父補助大約三萬美金的經費,師父已慨然允諾,準備再送至艾斯伯里。最近法國南部及西部地區災情嚴重,同修們仍在搜集資料,爭取儘快與受災區取得聯繫,繼續展開救援工作。

比利時 法國 荷蘭 德國 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