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美國火災專頁
 

有天生領袖氣質的佛教領袖

捐二十萬美元救助火災災民

美國橘郡「記事報」──橘郡大火 1993.11.3(原文為英文)


災難發生後:清海無上師強調生命比金錢珍貴

橘郡記事報麥克葛爾豐撰文

 教領袖清海無上師已承諾捐出二十萬美元救助南加州森林大火災民。

 清海無上師具有天生領袖氣質,她的徒弟表示無上師是活佛,徒弟遍佈世界,在美國橘郡印心的弟子也持續增加。

 過去兩天清海無上師美國禪定學會已捐出六萬四千美元購買糧食、衣服、兒童玩具。這些物品已送往加州拉古納海濱、拉古納尼古郡地區的教堂、聖瓊安卡比斯屈納商會、巴沙丹拿救世軍、蒙羅維亞福音會。聖瓊安卡比斯屈納商會另外收到一萬美元捐款。

 無上師弟子吳乾雄(Hung Ngo)說,由於南加州森林大火仍在延燒(譯註:迄該報11月3日見報),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今天可能運送更多救援物質到災區。

 清海無上師說,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在全球參與救災援助,包括今夏美國中西部水患救災。

 清海無上師上週四從夏威夷飛到加州。她在夏威夷曾向一千多位徒弟開示。

 清海無上師週二在同修蘭橋庫卡蒙加家中表示,她在飛機降落洛杉磯時,在機上看到南加州森林大火蔓延的景象,她擔心二十萬美元捐款恐怕太少。

 清海無上師弘法經常強調必需開悟。對那些家產付之一炬的不幸家庭,清海無上師奉勸他們:生命比金錢珍貴,高等的靈性生活尤重於舒適的生活享受。

 清海無上師說:「我不認為災民需要更多的同情。他們需要的是鼓勵和勇氣去面對當前情況。過去的已經過去,眼前只有未來。」


三百人為拉古納的未來禱告

美國加州橘郡記事報 1993.11.7
(原文為英文)

宗教:靈性領袖祈求
           拉古納因火災引起的紛亂能夠終止

 拉古納海灘──與濱海高速公路塞車的吵雜聲形成鮮明對比,星期六在一個非宗教的儀式中,幾位靈性領袖在海灘聚會,做感恩節祈福。

 英國國教傳教士漢德森說:「我儘量以簡短的句子禱告,今天很感謝能和大家相聚,事情雖然可怕,但意義深長。」

 大約有三百人參加一小時之長的儀式。哈利•克里斯那門徒及天主教徒,也參加了典禮。清海無上師也帶了玩具及猶太人查貝德的慰問信出席禱告會。(因為當天是安息日,猶太人禁止入內,謹以信函致意。)

 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的人員,免費提供百事可樂給日正當中、汗流浹背的旁觀者。幾位領導者提及災難伴隨而來的焦慮及沮喪,而提醒拉古納的百姓要相互扶持。

救援美國南加州火災現場報導 美國洛杉磯時報
橘郡「記事報」─橘郡大火
加州悠樂郵報/華盛頓悠樂週刊每週新聞/悠樂記者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