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在法國加萊的難民
 

英國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近十多年來,成千上萬的人從北非以及飽受戰火摧殘的國家,例如敘利亞、阿富汗、厄利垂亞等國,逃到歐洲尋求庇護。在加萊(Calais),一個法國北部的港口城市,也是與英國聯繫的渡口,大約有六千人暫住在臨時搭建的難民營裡,那裡的生活環境艱困,因為天氣變得寒冷又多雨,而許多人只能住在帳篷裡。
 


 

謹記師父曾提過要幫助困苦人民的慈愛建議,在英國舍瑞和倫敦小中心的同修們組成了救援隊,於2015年10月3日發放了八百份包括米、花生、豌豆、蕃茄、鷹嘴豆、茶及咖啡等的糧食包給位於加萊的難民營。此外,我們捐獻了九百英鎊給難民營,以協助提供難民更多的住所。另外,也幫忙整理難民營幾哩外存放人們捐贈的衣物及醫藥的倉庫,借此機會我們認識了其它前來幫忙的義工團體。有一個來自愛爾蘭的大型團體,帶來了兩輛巨型卡車,滿載著搭建半永久性避難所需要的建築材料、食物、衣物及腳踏車等,他們來了六十名義工。另外,有一個來自英國納尼頓的大型穆斯林義工團隊也參與救援。

 

 

看到不同宗教背景的義工團隊共同協助需要幫助的難民,真是令人振奮。我們由衷希望上帝加持這些難民,幫助他們早日找到安全和平的家。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賑助法國加萊難民支出一覽表

內容

金額(英鎊)

收據

為難民提供住所的現金支出

900.00

 

A

 

食物(米花生豌豆蕃茄鷹嘴豆茶及咖啡)

519.47

 

B

 

總計

英鎊1,419.47 

 (美元 $2,1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