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中國大陸  

寒冬送暖,上帝的愛澤被神州

中國大陸同修綜合報導(原文為中文)

山東省

石島管理區的同修接到為街友送暖的通知以後,立即籌措資金和舊衣,並在最短的時間內購買了棉被、大衣,於黃金9年(2012年)12月11日將衣物連夜送到「隨手公益基金」。此外,也將募集到的舊衣透過物流送往該基金,再轉發給街友。同修感恩師父滿滿加持,在這個非常時刻讓他們有機會為世人盡點微薄之力,也為世界增添一些溫暖和愛。

北京市

捐助公益基金

得悉師父的指示後,很多同修參與了救助街友的工作,紛紛捐款或贈送救急物資給「隨手公益基金」和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有些同修則將生活必需品親自發給他們所尋找到的街友。

街頭捐贈急需品

12月17日晚上,天氣十分寒冷,同修前往南站附近探望二十多位街友,他們大多躲在用紙盒和塑膠布搭建的蝸居內。同修發送了棉大衣、防潮墊、棉鞋、手套、襪子等急需品。12月18日,在下雪的晚上,同修訪視永定門河道附近的街友,並提供麵包、速食麵、素麵腸、豆乾和棉大衣等物品。

街友在得到自己所需的物品時,都十分感激,有的還流下眼淚。同修感恩師父讓他們了解到世界上還有許多苦難需要救助,相形之下平日的問題根本不算什麼,更幸運的是,遇見了師父並修行解脫的法門。

江西省

12月10日,南昌市的同修們購買了一批軍用棉襖、棉帽和軍用棉被,前往橋洞、立交橋下、天橋上、公園、火車站廣場、商鋪門口等地,尋找街友,進行冬令救濟活動。

有些街友睡在冰冷的地上,沒有任何保暖物品,當同修送上保暖的棉襖和棉被時,他們由於長期被驅趕而十分害怕。在同修滿懷愛心幫助他們穿上棉襖並鋪好棉被後,街友們皆感受到師父的愛,欣然接受這些保暖物品,並讚揚同修的義行。

河南省

12月份以來,由於受到寒潮持續的影響,河南省遭遇近年來少見的「冷冬」天氣。洛陽市的同修緊急採購了被褥和大衣,沿街尋找無家可歸的街友發放,給予他們一些溫暖。

捐贈被褥給洛陽市兒童福利院

得悉洛陽市兒童福利院非常需要幫助,同修毫不遲疑,立即驅車前往提供被褥。該院所收養的近500名兒童,有90%以上是殘疾兒童,生活都需要看護工的幫助。

陝西省

12月中旬,受寒潮影響,西安市的氣溫已經降至攝氏零度以下,但仍然有一些街友露宿冰冷的街頭,非常無助。同修本著「己飢己溺」的精神,於12月16日,帶著師父的愛發放棉被給城區的街友。

四川省

白玉縣--捐助亞青寺

甘孜州白玉縣亞青寺的修行人過著極其艱苦的清修生活,由於天氣嚴寒,許多人生病,如感冒、關節痛等等。也許是誠心修行感動了上天,雲南同修於12月18日前往成都市,將師父的愛帶給這些修行人。

亞青寺寺主讚賞同修的善舉,派人專程趕往成都接收愛心物資。同修購買大米、麵粉,於23日下午交由亞青寺的專用物流車運回。亞青寺的代表並向同修獻哈達,表示敬意和感謝。同修祈禱上天福佑這塊美麗的土地,並祝誠心的修道者福慧倍增、功德圓滿。

雲南省

昆明市--救助流浪狗

本次救助的流浪狗收容所有3家。10月14日,雲南同修購買了食用油、大米,送往碧雞關村的康大媽流浪動物救助站。康大媽收養的流浪狗約有200隻,當同修到達時,狗狗非常高興,爭先恐後熱情地歡迎同修。得悉狗舍的屋瓦、圍牆已有損壞,同修又購買了石棉瓦、水泥,交由房東負責維修狗舍。當天下午,同修再次購買大米、食用油,捐贈給車家壁村和碧雞關村的另2個流浪狗之家。

保山市--濟弱扶貧

保山市隆陽區瓦馬彝族白族鄉地處高寒山區,居民生活艱辛。同修本著濟弱扶貧的精神,運用救災結餘的資金,幫助瓦馬鄉最邊遠、最貧困的安邦村轄下的楊橋河、大磨房、朱家寨3社103戶村民。

除了世界會總部運來的衣褲外,同修又購買了棉被、大米。由於考慮到山路崎嶇難走,為了將物資安全運達,於是請鄉政府協助安排運送車輛。10月6日,同修前往安邦村,每戶發放米、棉被或衣褲。村民們都歡天喜地並感激不已。同修順利完成任務,也非常欣喜,大家都沐浴在師父的聖愛中。

彌勒縣--助學扶貧

紅河州彌勒縣江邊鄉以後山小倮份、平底、幹田等3個村最為貧困,村民散居在半山腰或高山頂上,部分貧困家庭對於購置孩子的文具、日用品仍有困難。同修遵照師父指示,繼續助學扶貧送愛心。

除各小中心送來的衣褲外,同修按照江邊鄉校長提供的資料採購了學校所需的物品,並依學生人數及貧困情況,於11月9日分配給3個村的小學分校和江邊鄉的中心學校。師生們都很快樂、感恩,村長並代表村民表示感謝。

 江邊鄉完全小學的400位五、六年級學生多屬貧困山區的孩童。同修應校長的請求,於11月10日購買了字典、文具和課外讀物,贈送給這些學生,另外還送了幾本環保書籍《綠生活》給學校。校長非常感動,再三囑咐孩子們在好好學習的同時,也要學會分享、關愛及幫助他人。在師生的歡送中,同修祝福這片土地在聖愛中恢復生態平衡,重現鬱鬱蔥蔥的生機。

 

 

廣東省

連日寒潮來襲嶺南大地,氣溫驟降,露宿的街友在瑟瑟寒風中,處境更顯艱困。平安夜和聖誕節兩天夜晚,珠海市的同修購買棉被和床墊,分發給立交橋的街友,以傳達師父無盡的愛與溫暖。

 

 

 

山西省大同市
致贈餐盒給街友

甘肅省
捐贈棉衣、棉鞋和文具
給山區貧窮孩童

浙江省
致贈保暖衣物
和食物給街友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關愛中國大陸貧孤與動物活動支出一覽表
(2012年10月至12月)(單位:人民幣)

地區
事由
金額
收據
山西省
大同市
捐贈慰問金、毛巾及大衣、手套、鞋、帽等禦寒衣物給街友

606

A

山東省
石島管理區
捐贈40條純棉雙人被、60條純棉單人被、25件長大衣和5包舊衣給街友

8,200

B

北京市 1.捐贈慰問金及毯子、大衣、襪子、手套、帽子等救急物資給隨手公益基金

2.捐贈慰問金、棉衣、棉被給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

3.捐贈棉衣給街友

6,000

2,220

5,365

C

四川省 1.江油市:捐贈慰問金和棉衣褲、單衣褲、棉毛衣褲、襪子等禦寒衣物給街友
2.白玉縣:捐贈1,080袋東北大米、680袋麵粉(共27.8噸)和慰問金給亞青寺

16,120

113,867

D

K

甘肅省 響應《西部商報》的「新衣新年」公益活動,捐贈棉衣、棉鞋和文具給山區貧窮孩童

14,975

E

吉林省 捐贈禦寒衣物(棉大衣,棉手套,棉被,被套)、食物(大米,麵粉,豆油)、慰問金,給街友、特貧戶、孤寡和殘疾老人

7,707

F

江西省
南昌市
捐贈慰問金和毯子、大衣、襪子、手套、帽子等禦寒衣物給街友

2,630

G

河南省
洛陽市
捐贈35套被褥、10件軍大衣給街友

2,695

H

陝西省
西安市
捐贈棉被給街友(同修支援)

0

 
浙江省 1.杭州市:捐贈168件夾克給雲南省的山區學校
2.義烏市:響應共青團的向山區獻愛心活動,捐贈慰問金、毛毯、棉被、被套和衣物
3.金華市:捐贈帽子、手套、襪子、睡袋和麵包等食物,給地下道、橋下、街旁、火車站的街友

15,380

I

雲南省 1.昆明市:捐贈2噸大米、84桶精煉植物油、40片石棉瓦、3袋水泥給3家流浪狗收容所
2.保山市:捐贈100床棉被、105袋本地產優質大米給安邦村的貧戶
3.彌勒縣:捐贈文具、生活用品給江邊鄉的貧困學童

11,946

19,522

16,876

J

L

M

廣東省
珠海市
捐贈食物(米,麵,油,蔬菜,餅乾,飲用水等)、生活用品(鞋,棉被,衣服,毛巾;洗衣粉,香皂,牙刷,牙膏等清潔用品;鍋,碗,鏟等炊具;衛生紙,衛生巾等衛生用品)給街友

1,320

N

  總計
人民幣 ¥245,429
(美元 $39,440)
*
 

:有關雲南同修的愛心活動,江蘇省蘇州市、廣東省廣州市、四川省宜賓市的同修分別捐助2萬、9,950、1萬元人民幣


義大利  /  伊朗  /  印度  /  孟加拉  /  中國大陸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