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
歐洲新書發表會

歐洲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為慶祝清海無上師的著作《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出版多種歐洲語文版本,黃金8年(2011年)10月30日,一場強調純素生活方式重要性的國際會議,在法國巴黎美輪美奐的軍校不動產協會(Association Immobilière de l'Ecole Militaire,簡稱ASIEM)演講廳舉行。這場會議堪稱是該地區所舉辦的類似會議中規模最大的一場,活動議題的核心就是這本書所傳達的訊息,即純素飲食對於提昇心靈和拯救地球的利益;該書發行的語文版本包括:英文、西班牙文、荷蘭文、法文、匈牙利文、挪威文、波蘭文、葡萄牙文、羅馬尼亞文、俄文及瑞典文。

這場視訊會議也在網路直播互動平台Ustream現場直播

當天有數百位來賓出席這項會議,全球觀眾並可透過網路直播服務網站Ustream觀看現場直播。會議由雍容華貴的法國女星艾維琳•克里斯特-達薩(Evelyne Christ-Dassas)以及曾在根特市(Ghent)發起歐洲第1個無肉日(Meatless Day)的比利時道德素食選擇協會(Ethical Vegetarian Alternative,簡稱EVA)會長托比雅斯•李納爾特先生(Tobias Leenaert)共同主持。

會中有多位卓越的演講嘉賓現身說法或透過視訊,分享他們的親身經歷和綜合研究成果,證明有機純素飲食的多方面利益。他們引證了純素飲食對健康,乃至環境、經濟和道德愛心的巨大影響,並一致認為化解當前全球危機最有效果,也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採取免於殘酷的生活方式。

領導瑞士素食聯盟(Swiss Union for Vegetarianism)的雷納托•皮希勒先生(Renato Pichler),身兼歐洲素食協會(European Vegetarian Union)會長及瑞士動物黨(Animal Party Switzerland)副主席,他在會中談到肉食對經濟造成的不利後果。他提出令人信服的科學數據,解釋了動物性食物的生產與消費對於水、土地和空氣所造成的破壞性影響,同時敦促歐洲各國政府應鼓勵農民種植蔬果,而不要再對肉、奶生產進行補貼。

在愛爾蘭利默里克市(Limerick)有機學院(Organic College)擔任教育主任的吉姆•麥克納馬拉先生(Jim McNamara)則在演說中介紹,這所獨特的學校專門教導學生有機種植和永續發展的概念性知識以及實務經驗。他表示:「有機意味著希望,它體現了數千年來所累積的種植技藝、智慧與哲理。它需要耐心、復興,最重要的是,需要見證人來與他人分享我們的集體創造智慧。身為如此有力的見證人並與他人團結合作,不僅會為人類家庭帶來利益,也會使這個脆弱地球上的所有生靈獲益。」

來自奧地利的瑪格麗特•朗閣霍爾斯特女士(Margaret Langerhorst)與她的丈夫一起經營一家成功的有機純素農場(網址為:http://www.gugerling.at )。她向聽眾敘述他們如何在體認到對動物的慈悲愛心後,從畜牧和酪農業的背景,轉為採行純素的生活方式。如今,他們夫婦倆和5個孩子都是健康的純素者。朗閣霍爾斯特女士還與聽眾愛心分享一些小技巧,如何仔細利用植物和其他物質,來製作分層堆肥,以確保土壤的健康以及植物的協調生長。在她看來,這是動物界和人類生存的根基。她說:「生活帶給我們體悟,讓我們認識到,愛與感恩是通向幸福的大門。這種體認促使眾生和平共處。」

克里斯提安•瓦格德斯

著名的德國設計師、德國純素協會(Vegan Society of Germany)會長暨《茹純素:營造純素世界》(veg up: die veganisierung der welt)一書的作者克里斯提安•瓦格德斯(Christian Vagedes)也發表了一場震撼人心、發人深省的演說。在演講中,他號召所有人鼓起勇氣、發揮想像力和愛心,改採植物性的生活方式。他說:「如果我們想停止雨林的破壞,想在未來50年內解決世界饑荒問題,並避免我們的海洋資源被捕撈殆盡;如果我們真的想要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我們的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那就毋須再討論『純素化』究竟是膽大妄為還是頗具遠見,而需討論何時要採取行動。」懷抱著積極肯定的展望,他在提醒聽眾德國已有超過50萬的純素者時指出:「這一切不應該讓我們感到恐懼,而是激勵我們並給予我們希望,因為我們終將取得勝利,即使沒有盛宴和政治家的參與。因為愛是宇宙中戰勝一切的力量,而純素化的概念就是出自於對所有生命的愛。」

其他的演講者還包括:荷蘭茹素的電影導演卡倫•索特斯女士(Karen Soeters),她所製作的紀錄片《面對肉類的真相》(Meat the Truth)感人至深,獲得了世界各地的讚譽;法國茹純素的醫師暨責任飲食保健專家協會(Association of Health Professionals for a Responsible Diet,簡稱Apsares)的共同創辦人傑洛米•博納德-佩利特博士(Jérôme Bernard-Pellet);巴黎首家提供住宿與早餐的純素民宿「仁慈美食家」(Gentle Gourmet)經理暨一年一度於巴黎純素日(Paris Vegan Day)推廣植物性生活方式的活動主席黛波拉•布朗•佩琬女士(Deborah Brown Pivain);法國致力終止屠宰場虐待動物行為的動物屠宰場援救工作組織(Aid to Animals in Abattoirs,簡稱OABA)茹素的主任弗雷德里克•佛倫德先生(Fréderic Freund);以及歐洲動物與自然保護組織(European Animal and Nature Protection Group,簡稱ETN)大使暨兩度榮獲歐洲動物福利獎(European Animal Welfare Award)的霍亨索倫皇室瑪雅公主殿下(Maja von Hohenzollern)。此外,法國著名的作家、哲學家、有機種植者暨地球與人道主義運動「蜂鳥」(Colibris)的創始人皮爾•拉比先生(Pierre Rabhi),以及法國素食料理的先鋒主廚尚•蒙泰加爾先生(Jean Montagard),也透過視訊向與會人士致意。蒙泰加爾先生還向聽眾描述他在法國協辦第1屆全國純素烹飪大賽的盛況。

世界會會員也在會中代表清海無上師頒發「有機純素環保英雄獎」(Organic Green Vegan Hero Award)、「純素環保英雄獎」(Green Vegan Hero Award)和感謝函給所有聲望卓著的演講嘉賓,以表彰他們的勇氣、空前的努力與遠見,促使許多人類同胞覺醒,以期終止我們動物朋友的痛苦和煎熬。

法國茹純素的醫師傑洛米•博納德-佩利特博士接受我們世界會代表頒發「純素環保英雄獎」和感謝函

接著,茹純素的法國著名鋼琴家蜜歇爾•夏拉潘女士(Michele Scharapan)以美妙的音樂,為觀眾帶來愉悅的聽覺享受。夏拉潘女士曾在北美各地、非洲和歐洲舉行音樂會,並在國際藝術節上表演過,所到之處都不忘傳播動物權利的訊息。當一位世界會會員在她的伴奏下演唱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歌曲〈想像〉(Imagine)時,感人的氣氛使所有在場人士都情不自禁地跟著一起唱和。

除了這一連串引人入勝的演說與表演外,會場還舉行了美不勝收的攝影展,展出清海無上師《高貴的野生》一書中的精采攝影作品。之後來賓享用了一頓豐盛美味的純素自助餐。許多人都對餐點、展覽和會議給予正面肯定的評價。有些人表示,他們很開心能參加這場首次在法國舉辦的有關有機純素生活方式的國際活動;不少人承諾要立即改採植物性飲食;還有一些人對於學習觀音法門表示感興趣。李納爾特先生評論說,他在活動過程中感受到一股非常強大的愛力,這從所有與會者展露的安詳喜悅的笑容即可看出。有感於這次會議的成功,許多來自不同組織和領域的與會者,也紛紛表達了未來計劃與世界會合作傳播純素訊息的意願。

我們感謝道德素食選擇協會共同舉辦這場重要的活動,也感謝所有傑出的演講嘉賓付出時間與愛心,就慈悲的有機純素飲食分享他們的重要資訊。祈願《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一書的訊息,能傳播給世界所有角落的讀者,讓各地的人們都採行純素的生活方式,以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