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中國大陸

 

伸出援手,為災民帶來愛與希望

中國大陸同修綜合報導(原文為中文)

雲南泥石流賑災

2010年8月18日凌晨,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貢山的一些河谷地區發生大規模的泥石流災害,造成上百人死亡和失蹤。由於災情越來越嚴重,師父也提撥了救災款,我們立即與當地政府聯繫參與救災事宜,並在昆明緊急採購了災民急需的棉被、衣物、鞋子等物資。此外,同修也捐贈30箱純素速食麵和27床毛毯。

同修們抵達災區後,原先持續下雨的天氣就放晴了。當地政府官員立即協助同修分發救災物資和救濟金。災民們深深感受到師父的愛,他們說,沒想到還有那麼多住在遠方又與他們毫無關係的人真正在關心他們。當地主管救災的政府官員也感動得熱淚盈眶,並再三道謝。

海南暴雨援救

2010年10月1日和13日,中國海南先後遭遇百年不遇的強降雨和暴雨襲擊,受災人口達270多萬。師父得知海南受災的消息後,指示海南同修迅速前往災區提供援助,同時撥款協助賑災,同修及愛心人士也自發捐款合力贊助。

海南同修採購了速食麵、棉被、大米、食用油、碗筷等災民急需的物資,於10月16日到30日之間,冒著大雨將救災物資分批運抵文昌、瓊海、海口、萬寧等重災區,並親手發放到災民手中,此外又致贈慰問金給一些五保戶。

各地關愛貧孤與動物活動

2010年9月至2011年1月期間,同修在雲南省、貴州省及青海省等地進行寒冬送暖、濟貧、助學及關愛動物等活動,讓上帝的愛為社會注入溫馨暖流並洋溢人們心中。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中國大陸泥石流、暴雨
及關愛貧孤與動物活動支出一覽表

(單位:人民幣)

地區

事由

金額

收據

雲南省

賑助泥石流災民

76,570

A

海南省

賑助暴雨災民

49,332

B

雲南省
昆明市

1.探望2處動物收容所,捐贈食物及1年租金
2.贈書給各級學校、孤兒院和機關單位及提供助學金

37,480

C

雲南省
會澤縣馬路鄉

1.捐贈醫療相關用品給衛生院、所,並致贈醫師服及慰問金給醫師
2.探望敬老院孤寡老人,發放慰問金、糖果
3.提供助學金給清寒學生

108,932

D

雲南省
臨滄市

濟助南美拉祜族鄉、滄源縣、耿馬縣、雙江縣的貧困鄉民、小學和孤寡殘疾老人

89,263

E

雲南省
祿勸縣

捐贈醫療器材給烏東德鄉衛生院

10,647

F

貴州省

關懷寒凍災民,贈送緊急物資及慰問金

4,533

G

青海省

關懷哈秀鄉的藏民,贈送禦寒衣物(同修支援)

0

 

 

總計

人民幣 ¥376,757
(美元 $55,081.43)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