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師父一向極為關注世界各地所發生的災難,每當得知任何地方發生災難,師父總是立即撥款,並派遣救援隊前往災區賑災。經由這些賑災行動,我們也傳達了師父的愛給災民。很顯然地,師父無條件的愛、默默的加持和幫助,已將全世界的災難及其影響減到最低了。

為了表彰世界各地的政府單位、團體組織和救災人員無私的行動,師父向他們致上感激之意:「感謝你們提供國際援助,將關愛和生活必需品帶給災民。感謝各位救災人員付出時間、犧牲個人舒適,甚至不顧路況和情況惡劣千里跋涉,為急需幫助的人們帶來愛心和援助。願上天賜給你們滿滿福佑,嘉許你們的慷慨義舉與高雅的奉獻!」



海地

 

庇護受極端天氣影響的無助災民

哥倫比亞和哥斯大黎加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

多明尼加共和國聖多明哥市民防局局長路易士•雷耶斯先生協助在海地進行的「緊急求救」傳單分發工作

2010年9月底,熱帶風暴馬修(Matthew)和妮可(Nicole)席捲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導致至少5人喪生、數十人受傷,許多房屋的屋頂也被掀走,樹木被連根拔起,電線被吹落,強風還損壞或徹底摧毀了約8千頂帳篷,這些帳篷是130萬名因地震而無家可歸的災民暫時棲身之所。

數週後,湯瑪斯颶風(Tomas)又引發洪水氾濫,隨著河川潰堤,並沖走首都附近建於溪谷的房屋,至少有12人因而喪生,其中有2名是兒童,他們在家樂福市(Carrefour)的一處地震災後難民營被土石流掩埋,該處的地面也變成爛泥和湖泊。正致力於重建工程的官員和救援團體心生警惕,因而在難民營的周圍挖了排水溝並疏通河道,以避免更多洪災。

懷著深切的哀悼和祝禱,清海無上師提供1萬5千美元援助金,並派遣一支由哥倫比亞和哥斯大黎加的世界會會員組成的救援隊,去幫助那些急需食物和棲身處的受難家庭。10月13日,救援隊前往太子港,分發食物給850戶心懷感激的家庭。11月15日,他們帶著師父另外提供的3萬美元援助金和美國幾個小中心所捐贈的5千美元,購買了305頂適用於「3種季節」的高級帳篷,再次回到災區。這種帳篷可容納4人以上,能在惡劣的環境下提供庇護,而且通風設計絕佳。

在兩次救災行動期間,救援隊受到多明尼加共和國聖多明哥市(Santo Domingo)民防局局長路易士•雷耶斯先生(Luis Reyes),以及埃塞基爾•巴蒂斯塔牧師(Guillermo Ezequiel Batista)、他的妻子雅妮烏爾卡•莫斯克拉(Yaniurka Mosquera)和海地整體發展國際福音組織(Organización Evangelica Internacional Desarrollo Integral en Haiti)成員的熱心協助。

受助者收到這些及時的援助時都喜出望外,他們說了很多感人的話,諸如:「師父,您是世上最好的天使。當我的家庭挨餓時,您送給我們食物;現在我的家庭因為失去帳篷而受凍,您又送給我們一頂新的。謝謝,謝謝,我們愛您。」「感謝師父。這頂帳篷就像上帝的殿堂:不好的事物被擋在外面,蚊子和雨水也無法進入!」

古巴宣道會(Misioneros Cubanos)的吉列爾摩•埃塞基爾•巴蒂斯塔牧師,是海地整體發展國際福音組織的創始人,他在致予師父的誠摯謝函中寫道:

謹代表我們組織的100名孤兒,向清海無上師表達我們無限的感激。事實上,我們得到的援助非常重要,主要是因為有八百多戶家庭有機會獲得寶貴且必要的食物。風暴尤其重創了這個國家的首都,以致目前有一百多萬人住進帳篷。看到我們的孩子得到這麼多禮物時,再次露出笑容,令人頗為欣慰。很感動看到世界會的姊妹們前來提供援助,她們不分種族、膚色、社會地位,提供援助給許多家庭並擁抱他們。今天,海地因為物資匱乏而哭泣,但清海師父及其團體再次伸出援手,抹去了這些淚水。

我們感謝您!言語無法形容我們看到拉丁美洲最弱勢的民眾,獲得這麼多慈悲關愛時心中的感受。上帝會照顧每件事、每個孩子。謝謝您!每位牧師皆表示感激,每個家庭也獻上他們的問候、親吻和祝福。您的團體讓這個國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請接受我們發自肺腑最深切的感激,只有上帝知道我們有多愛您。我們會一直為您的團體中的每位成員祈禱。

 

古巴宣道會

聯絡人
吉列爾摩•埃塞基爾•巴蒂斯塔牧師 敬上

 

我們感謝海地官方和聯合國人員對災民的愛心援助。祈願在我們致力透過保護生態平衡來消弭這類災難的同時,海地人民也能蒙受上天恩典,在這場風災復原時受到保護。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海地風暴和颶風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美元)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米,豆類,食用油,義大利麵條,糖)和肥皂

12,543

A

帳篷

35,041

B

旅費(機票,住宿,汽油等)

7,159

C

總計

美元 $54,743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